夢こそは我が嘘のいやはての砦。

福山潤さんと櫻井孝宏さん。
「二人合わせてコードギアスです。」
そのギアス、確かに受け取った。
お二人の安定感は最高。

 

[櫻潤] 送物

>聲優同人 櫻井孝宏 X 福山潤

>我很明顯的沒有命名天分,總之又是生活小短打(但字數是來電的兩倍多XD)

>感謝  @K君____  的關心,並且對於我創作上的困擾願意給予我發自內心的評論與鼓勵,那些文字我會好好留著的,謝謝妳。

 

 

        櫻井孝宏早上步行至地鐵站時,接到了福山潤打來的電話。

        內容沒什麼大事。主要是來告知兩人合作出演的某部動畫開會,監督們討論的最終決議已經出來了。

        「我從經紀人那聽說的,想說你應該還不知道。」話筒那端的人聲音聽來興奮雀躍,「這太有趣了!超─嶄新!」

        「Baka,我家經紀人還是有在做事的好嗎?」櫻井孝宏笑著吐槽,而對方飛快地回道:「櫻井桑今天不是休假嗎?」

        「記得真清楚啊你。她是一早傳訊息給我的。」

        櫻井孝宏邊答覆著,邊踏上地鐵站門口的石階。

        現在時間還尚早,比一般上班尖峰時段還早了半個小時。他其實不必這麼早出發的,但為了躲避人潮和夏季難免的酷熱,他最終還是選擇在較涼爽的早晨踏出家門。

        地鐵站內人稀稀疏疏,為了保險起見,他仍壓低了點頭頂的帽子,而空著的手往口袋一伸,掏出票券經過閘門。

        「櫻井桑有什麼特別的計畫嗎?我剛剛好像聽到地鐵廣播。」

        他聽到福山這麼問,接著聲音像是遠離了話筒,說著請到某某大樓,謝謝。他知道某間動畫公司的錄音室在那裡。

        「想去逛逛唱片行,很久沒去了。」櫻井回答並反問道,「你要去工作了嗎?車子維修還沒好啊。」

        「車子昨天好不容易回來,只是還沒試開過,想說今天工作的地方比較遠,就別開了。」福山語氣泰然地說,「搭計程車方便就好。」

        「啊,確實。安全第一。」櫻井一面溫聲說著,一面踏上了手扶梯向下層移動。

        「不過看時間…感覺唱片行還沒開門呢。」

        「…如果不這時間出門就不會想出門了。」

        他邁開步伐離開手扶梯時,聽見那人開懷的笑聲。

        「是呢,最近真的太熱了。」福山坦言,

        「所以才想在一開店的時候就躲進去店裡啊。」櫻井說,同時聽見那人細微的驚呼聲。

        「怎麼了?潤?」他擔心地問,而對方懊惱地哀嘆了好幾聲後才終於回答:「糟糕了,我竟然又忘記帶那份資料了…」

        「什麼資料?很重要嗎?」

        「也不是真的非常重要…」福山頓了頓,有些尷尬地說,「只是答應了監督說會拿給他,但總是忘記。」

        「記性變差了?」櫻井開玩笑地問,

        「應該說…記不起來的事就是記不起來啊。」福山小聲埋怨道,「現在回去也來不及了啊…」

        櫻井孝宏站在月台邊思索了會。他望著地鐵軌道延伸至盡頭的黑洞,開口說道:「我幫你送去吧。」

        話筒那端的人短暫沉默後,揚起聲喊道:「Megane!」

        「我替你送去吧。反正我今天沒什麼事。」

        櫻井輕聲說,便往回走去,而話筒另一端一陣靜默後傳來了嘆氣聲。

        「……你其實不用幫我送的。」福山語帶放棄般低聲說,「那個真的沒有很重要。」

        「嗯。」

        「我下次再拿就可以了。」

        「嗯。」

        「我下星期會記得的。」

        「嗯。」

        「所以你真的可以不用送來。」

        「嗯。」

        「…櫻井桑。」

        「我記得…你家的備用鑰匙是放在門牌後方的縫隙對吧?」

        櫻井踏上手扶梯時問道,然後聽見那人又嘆了口氣,只是語調與方才不同,似乎帶著笑意。

        「看來我之後要改放其他地方以免遭小偷了。」那人像是宣示什麼般高聲說道,

        「最後你還是會告訴我的,Baka。」他柔聲回答,彷彿理所當然。

        然後,櫻井聽見福山好聽的低笑。這笑聲也牽引了自己的嘴角上揚,彎出好看的弧度。

 

>>> 

 

        最終,櫻井孝宏搭上了地鐵的另一條線,前往福山潤的家。

        他走了點路,額頭和頸子便因越發強烈的陽光而滲出汗水。他從背包中拿出手帕擦拭好,才邁步踏入大樓內。

        大樓內的警衛抬頭看見他,很快地意識到他的身分而向他微笑打了招呼,並主動遞給了他訪客證。他點了點頭道謝,往電梯走去,身後又傳來警衛的喊聲,說福山桑好像一早出門去了吶。

        他擺了擺手說著沒關係。

        櫻井孝宏搭著電梯上樓,走到了熟悉的門牌前,抽起寫有福山二字的銀色牌子,將後頭的鑰匙拿了出來。

        他開了門鎖,即使房子的主人不在卻還是低聲說了句「打擾了」才走進屋內。

        他進門就感受到些許微涼空氣的流動。那人留了幾扇未關的窗戶,讓高處的夏風吹進,在室內迴旋成一片涼爽。他伸手將屋內的黃燈點亮,眼前一切擺置顯得柔和溫馨。客廳沙發的一側堆放了蓬鬆柔軟的沙發枕,另一側一件薄毯就隨意地皺成一團塞在角落。矮几上堆著幾本台本,電視遙控器就壓在上頭,一旁還有個三分滿的水杯。靠牆的地板旁放著狗窩與食物,寵物玩具零散地出現在各處。他將門口撿到的五色玩具球放在狗窩旁時,便瞧見貴賓犬從遠處房門口探出頭來,他微笑蹲下身招手,狗就伸著舌頭搖著尾巴,友好地朝他跑來。

        他摸著狗的頭,而狗兒像是很舒服般發出了咕嚕聲。他環視福山的家,想著比起自己,那人的家總更凌亂、更不有條理些,可卻也不會讓人感到難以忍受,反而有種自在舒適的感覺。

        或許這就是人常說的生活感。他想,他也許頗喜歡這種感覺。

        

        櫻井孝宏回想當時那人的指示,在房間的書桌抽屜內找到了那份資料。

        在離開前,他將沙發上蜷成一團的毯子重新摺好,平放在沙發的一側;也把桌上的水杯洗了,連同洗碗槽內泡著水的盤子與筷子一起,好好地晾在一旁的架上。而他在拉開門前,才又臨時想起這幾天似乎都有午後雷陣雨,於是又匆忙地跑進屋內,將陽台上掛著的衣物往內移了一些。

        除此之外,櫻井孝宏並沒多做什麼多餘的事,他想他只能做這些無關痛癢的小事,那人的家其實有那人的一套準則,他不需要,也不想去作任何可能的更動。

        他沒打開那人的冰箱,但看了冰箱上磁鐵貼著的各項字條。字條上寫著如何調配鍛鍊肌肉必須的均衡飲食,或者是維持骨質密度應該攝取的十項食物等資訊。他才又意識到,啊那人已經是個要奔四的男人了,早有足夠的條件與能力照顧自己。他發現自己很常忽略他們之間的四年差,畢竟相處下來,彼此總像是毫無差距般契合,可那人在自己眼前卻也像是錯覺般永遠年輕。

        不過該說的叮嚀與建議,在年歲增長與相識甚久後,早已變成兩人無聲的默契。至少現在,在生活打理上,他並不再操心那人。

        他沒翻動或收拾那人工作上的任何台本與資料,縱使它們出現在客廳或房間的桌上、榻榻米上,甚至是洗衣機旁邊的櫃子上,任何福山潤想要它們存在的地方。他看著那些分散擺放的台本,彷彿就能想像出那人或坐或站,專注認真地盯著台本,時不時像是想到什麼即興台詞,便拿起放在耳上的筆愉快地在台本上寫字作記。

        那便是那人的生活。那人的日常。那人的習慣。

        那人的全部,他沒必要去更動一分一毫。

        因為已經是如此美好。

 

>>> 

 

        櫻井孝宏抵達錄音室所在的大樓時,福山潤的工作已經開始了。

        他簡單向工作人員表示來由,僅提了給福山君送東西來,被工作人員調侃地回了句兩位關係真好啊,不過可能要稍待一會,錄音才剛開始呢。他笑了笑說沒關係我可以等。

        他透過透明玻璃望著在錄音室裡的福山潤,那人沒發現他,站在麥克風前緊盯著前方螢幕,並隨著畫面角色的更動大聲吼出幾句台詞。他看著那人嚴肅專心的側臉和伴隨語氣變化而揮舞的手勢,覺得毫不陌生,應該說正如日常。因為這些年來,當那人站在自己身側,他都會看到這樣的光景。雖然是無數次的光景,卻從不厭煩。

        他想,大概永遠也不會厭煩。

        監督終於宣布告一段落各位休息。聲優們魚貫出錄音室時,見著櫻井孝宏都訝異地打了聲招呼,問道怎麼會來,他也只是微笑指了指錄音室內部。而當福山潤最後一個走出錄音室,望見櫻井孝宏時,露出了做錯事般有所虧欠的笑容,櫻井孝宏不知為何覺得這樣的他可愛極了。

        「真是不好意思麻煩你啦。」那人雙手合十地笑說,「大恩大德沒齒難忘!」

        「太誇張了你。」他拿出資料輕打了下那人的手臂,而那人笑嘻嘻地接過資料翻閱。

        「是這份沒錯吧?」他確認性地問道,

        「欸、是的,就是這份。」那人點頭,

        「那你就快拿去給監督吧。」他說,

        「欸、好。」那人應答,不過卻沒有動作。

        櫻井孝宏看著眼前的人,福山潤也一樣看著他。那人靈動的眼睛眨了眨,嘴巴抿了起來,像是在思索,但沒過多久又綻出笑靨。

        「櫻井桑…總之,謝了。我欠你一次。」那人笑著說,表情柔和美好,像極了那人的家。

        應該說,是那人的家像他。

        於是他笑著搖了搖頭。

        「不。你沒有欠我。」他回答。

 

        從來的從來,我們就沒虧欠過彼此。

 

 

(完)

(後記)

寫完之後我覺得,我還,滿喜歡這篇的XD。

靈感是前天睡覺前想到感覺幫對方送遺忘的東西好像滿萌的,就想說寫看看。不過真的開始寫後,又零零散散的冒出些想法,最後就變成這樣了XD。

希望讀者不會覺得太濫情啦哈哈哈(喔

然後上篇來電意外地...有好評,感謝大家哈哈。我真的很開心喔,因為我是一個沒得到讀者想法就會胡思亂想的人嘛,很麻煩的人。

所以也謝謝K君的關心XD 這篇就送給你>////<

希望讀者們會喜歡這篇啦(熱度感謝),一樣的,如果願意聊聊天的讀者歡迎留言XD

至於本子的事情,現在正在排版中,預計八月中就會拿去送印了XD。

感謝閱讀。

  51 14
评论(14)
热度(51)

© 夢こそは我が嘘のいやはての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