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こそは我が嘘のいやはての砦。

福山潤さんと櫻井孝宏さん。
「二人合わせてコードギアスです。」
そのギアス、確かに受け取った。
お二人の安定感は最高。

 

隨意地整理下今天去聽講座的筆記。可能有錯但就算了XD。

雖然主辦方的某位工作人員真是雷的像雷帝一樣^^,但還是有所收穫的。

許願能去現場聽他說話,那麼快就實現了還是挺開心的。



1. 我不喜歡自我介紹。對我而言,自我介紹都是假的。與其說是自我,應該是種社會標籤。標籤、命名、法規,那些東西都有一定的力量在,有力量就會有邊界在,而我習慣去除邊界。

2. 我希望我們溝通的形式不拘,這樣才會平等。

3. 我覺得,問對問題比回答問題重要,如何問對問題是件難事。

4. 我相信語言,卻也相信語言的限制。

5. 我很喜歡一種說法,脫落身心。就是那個脫落......那個身心(笑)。

6. 你之所以會覺得去到海邊讓你放鬆,是因為你不住在那。

7. 海的力量。海的聲音就像召喚。

8. 文字是作者的詮釋,也是知識性的理解。

9. 你問我文學對我的意義是什麼,就如同問我生命對我的意義是什麼一樣。我覺得文學是個生命歷程,應該自生自長。那些事情會發生所以發生。

10. 我追求自由,是不被綑綁的身心靈自由。

11. 「為什麼葉子是綠色的?」、「因為葉子是綠色的。」

你會認為這好像在講幹話。你可能會回答因為葉綠素,所以它是綠色的。那為什麼葉綠素是綠色的?你會說因為光譜它就是會反射綠光。那它為什麼就不吸收綠光呢?可是它就是不吸收綠光。

12. 奧修說:「生命的意義?只有人會問這種問題。」

13. 你「是」比你「應該」重要,但你「在」又更重要。你在做什麼,在意什麼,渴望什麼。

14. 我很喜歡一個詞「內觀」。先是手腳,你看著自己的手與腳,你觀察它們,可是它們同時又長在你的身,所以你既是身也是觀察者。再來是想法,可能覺得喔這個人很胖、很瘦、很美、很醜,旁觀著不批判的想法。 [聽到時內心OS:但這形容就是主觀...?] 最後是情緒,這是一種直覺,一個外來者。而我們人只是容器。當你擁有悲傷、憤怒等情緒,可你並非悲傷與憤怒本身。所以我喜歡一個譬喻,就是投影布幕。投影是情緒,他會投影在布幕上,但並非布幕本身,也不會影響布幕本身。

15. 我們要學會覺察、覺知、認識自己。

16. 奧修說:「任何一個目盲的人,都可以成為光的學者。」但他們仍不知道光是什麼。應該說,即使你知「道」了,但腦還是會被標籤影響。

17. 不先殺死自己,無法重生。「靈」的問題終要解決。

18. Becoming,而不是become。

19. 易經說:「性成命定。」那個「性」是個性、天性與德性。

20. 用一個故事來比喻。有一個人,他從小就喜歡煮麵,他喜歡煮,也喜歡麵,那麼無論如何他就應該去煮麵。如果喜歡煮麵就該去煮麵,即使他可以考上醫科或律師,他也應該去煮麵。雖然我們社會大概不贊同這麼做,會覺得很奇怪。

可我認為應該先照顧好自己。照顧好自己再照顧別人。很多人以為自己可以照顧別人,但其實不行。你要做真心想做的事,做真心想做的那力量就會擴散到周圍。

21. 《無水亦無月》

「這樣的方法和那樣的方法

我盡力將水桶保持完好

期望脆弱的竹編筒箍永遠不會斷裂

突然,桶底塌陷

再沒有水

再沒有水中的月亮

在我手中   是空」

22. 當他說他是真理時,那他就不是。



  6
评论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夢こそは我が嘘のいやはての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