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こそは我が嘘のいやはての砦。

福山潤さんと櫻井孝宏さん。
「二人合わせてコードギアスです。」
そのギアス、確かに受け取った。
お二人の安定感は最高。

 

(文藝三十題)25-王姬-逆光

文藝三十題。

 

25-王姬-逆光

 

>CP: Unlight 古魯瓦爾多x 布列依斯 (王姬)

>清水向/ 大概是BE(?) / 回憶現實時間軸切換 / 有一點OOC(?)

>腦補+看台詞+問人(草草)。有無視官方作出的設定……慎入。

>由活到死的過程(?)

>主打沒玩過UL的人也看得懂的文章(喂

 ============================================

        眼前是一片的白光。

        古魯瓦爾多忍不住瞇起眼來,光芒宛若收縮褪去的同時,眼底映入的是整片茵綠,不知名的白色小花隨風搖盪。他不知自己為何來到這裡,卻覺得眼前景物莫名熟悉。

        空氣中若有似無的,是雨後泥土被日光蒸出的腥氣;輕柔摩娑著皮膚的,是承載著晶瑩露水的青草。古魯瓦爾多的步伐沒有半點遲疑,堅定地往那光芒逐漸褪去的盡頭去,縱使他也不知到底是什麼原因。

        原因什麼的倒也不是如此重要,只是因為自己要往那裏去,所以就邁開步伐。

        他一向都是這樣,為了自己的慾望而戰鬥著。

        但是自己究竟在追求什麼呢?自己真正的想望究竟是什麼呢?

        或許從來,他都沒有試圖了解過。

        於是只能,追逐著與自己的暗相反的光。恍若磁極相吸。

 

        光芒從八方四角匯聚,在那草原遙遠的彼方勾勒出一道人影。

        風起。像是那人身旁飛舞的精靈,銀白如綢緞的髮輕柔飛揚,而凡人或許是這麼稱呼的──”美麗”。

        是的,很美。

        即使如自己平日總是盈滿血色的瞳,也不禁為這舞動而激起圈圈漣漪。

 

        古魯瓦爾多不禁加快了步伐,然而他卻不覺跫音無聲。

        寂靜籠罩一片草原,風起草舞無聲無息。

        只有那人所在的,那片光,喧囂般的耀眼。

 

        那個人像是覺察什麼而轉身過來,古魯瓦爾多停下腳步。在逆光之中,古魯瓦爾多看不清那人的表情,卻不知緣由的認為,那個人一定掛著一抹淡淡的微笑。

 

        ──似乎是,很熟悉的景色。

        眼睛被光扎得幾乎疼了起來,古魯瓦爾多忍不住眨了眨眼。自己似乎曾經這樣一直望著這個人,就連睜眼閉眼間的黑暗,這個人的身影也如殘像般烙印腦海。

 

        ──是誰呢。

        在逆光之中,他見不著這人的表情。

        「古魯瓦爾多、我真是為你感到可憐。」

        這樣的一句話,是凌厲的一劍,劃破了寧靜的夢境,引來清晨。

 

 

>>> 

 

 

        古魯瓦爾多睜眼,暖和的木色映入眼底。

        他動作優雅地起身,舉目垂眼觀望四周,卻沒有來到這裡的印象──彷彿是那夢裡逆光,刷白了久遠記憶。

        然而擺設並無一處陌生,他甚至認為,灑進溫暖陽光的窗台旁的木頭椅子上,應該要坐著與夢境裡如出一轍的那個人。

        低著頭閱讀精裝書本的那個人會發覺自己凝視的視線,抬起頭後大概會是皺眉吧,而他會這麼說:

        「又睡晚了吶,古魯瓦爾多。」

 

        那個人喊的是自己的名字。

        那自己是怎麼回答的呢。

 

        勾起帶有些許狂傲的嘴角,彷彿已是一種日常習慣,可是古魯瓦爾多卻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他喊不出那個人的名字。

        就連那個人的面容,都彷彿曝了光的底片,是無法解釋的白。

 

        木造櫥櫃中吊掛著整齊衣物,如同他以往的宮廷日子,盈滿著秩序和禮節卻無一處不讓自己感到焦躁。

        就連窗外婉轉的鳥鳴,也似聲聲催促。縱使他依舊不清楚,內心迫切匆忙的腳步聲到底在追逐何物。

 

        或許是關於那片光的記憶。

        或許是……關於那個人的記憶──

 

        ──促使他邁開腳步,毫不留戀。

 

 

>>> 

 

 

        古魯瓦爾多想過,生命彷彿是由絲絲縷縷穿針引線而後構成的關係,只要是活著,人和人間便會彼此交談,分享喜怒哀樂,然後形成更加緊固的羈絆結,如同剪不亂理還亂的煩惱絲,一再的讓自己感到煩躁。

 

        於是那個人帶著他離開,到達那彷彿與世隔絕的小木屋。

 

        「生命到底要讓我煩躁到什麼地步……」記得自己似乎曾經這麼和那個人抱怨過,像些許掙扎。

        「活著才能夠,感受很多事物。」那個人蹲在地上,摸著不知哪處的小狗兒如此說。古魯瓦爾多望著那隻小狗,內心無波無紋。

        「像是什麼?」絳色的眼眨了眨,遠眺,「除了戰鬥和血之外,我想像不到任何關於生命的其他有意義的存在理由。」

        「戰鬥能找到希望嗎?或是……」那個人似乎輕嘆了口氣,拍了拍小狗的頭後起身,「你究竟在找尋什麼呢,古魯瓦爾多?」

        「或許,是我的血一直渴求著鮮血……」自己說著這番話時,內心甚至有點小小的激動,是種對於慾望的追求。「飢渴難耐。」

        「我深深為這樣的你,感到憐憫。」那個人表情平淡的說著,眼神卻盈滿著自己不解的情緒。

 

        這好像是一段很久遠的過去,腦中影像卻有著歷久彌新的味道。

        古魯瓦爾多以不疾不徐的步調走著,自離開小木屋之後,其實是漫無目的地行走。只是憑著直覺而行動,如同野獸倚靠本能。

 

        「古魯瓦爾多,你是野獸嗎?」

        那個人看著自己舔舐染血刀鋒,表情嫌惡地說。

        「你說是那就是吧。」自己將手裡粗魯抓著的首級拋給那人,「帶回去吧。」

        「自己的工作應該自己來吧。」雖說著這樣的話,那個人仍是伸手接住了還滴著血的頭顱。「讓我增添麻煩。」

        兩人身旁的叢林傳出了沙沙葉聲,為數不少的蒙面黑衣人拿著武器蓄勢待發。然後自己饒富興味的看著那人一眼,那人在對上目光後又嘆了口氣。

        「很多麻煩找上門了呢……」

        「這是我的榮幸啊。」

        古魯瓦爾多緩緩舉起劍,動作優雅,但表情卻是戰慄的興奮,然而那人卻走到他的面前。

        「夠了吧,該回去了。」他說,「別浪費我的時間。」

        「是啊,回去。」自己笑答,「在血祭他們之後。」

        「我想,這次就不勞煩王子殿下你了。」他笑了出來,往前站了一步,拔出不亞於自己的銳利刀劍。

        「在我的光芒中腐朽吧。」

        語畢,是一片奪人視線的燦爛白光。與那幾近乾淨無暇的光匹配的是因衝擊之風而飛揚起的雪白髮絲,那個人以飛快的速度移動著,刀光劍影一閃而逝。蒙面刺客們痛苦的在地上打滾,而那人的表情一臉嚴肅而聖潔。

        「快、贖罪吧。」紫紅色的眸垂下目光,看向倒在自己身側的敵人,語氣是冰霜的嚴寒。

        「殺、殺了我們吧……」躺在地上只能不斷抽搐的男子拉開面罩,支離破碎的吐出了這番話,不明所以的笑著。

        「那還真是遺憾啊……」那個人神情平淡的給了身側最後一記血刃,然後轉回身望向自己。

        「真慢吶,我來的話更加輕鬆俐落。」對上目光時,記得自己是那麼說的,雖說口吻還是如往常般的從容,但心中卻不知為何有些不甘。

        「就當你說的算吧。」那人將劍收回劍鞘中,露出笑容。

        「光……嘛。」古魯瓦爾多喃喃自語道,

        「是啊。」那人將雙手攤開,宛如擁抱「這是……光!」

        古魯瓦爾多看著那個人沐浴在光中,神聖的彷彿自己永遠不相信存在的天使。

        腳下紅褐色的血跡猶存,但卻染不上這純潔的光一絲一毫。

        能夠掩蓋這一地朱紅的光,迷炫了視野。

 

        「死亡的……曙光。」

        第一次發現,似乎比起血比起戰鬥,更能引起自己興趣的事物。

 

 

>>> 

 

 

        古魯瓦爾多走到了一個小村落,迎接他的是一片死寂。他以靈敏的嗅覺嗅到了飄散在空中的微薄腥味,是自己熟悉的屍臭味。

        小路上倒臥著的屍體,有極為深刻的刀傷,半腐朽成骨。流瀉出的鮮紅色的血液乾涸在地上成了與黑無別的暗褐,是自己深愛的顏色。

        內心窸窸窣窣的響聲不斷。

        於是腳步不停,他繼續向前,踏上碎石子路遠離村子,很自然地拐了幾個彎,彷彿身子自己知道怎麼行走。

        映入眼簾的是與夢境重疊的那片茵綠。

        在風起的瞬間,在眼前翩然舞動的小白花,捎來了記憶的信息。

 

        閑居的不知道幾個月後的某日,古魯瓦爾多沿著熟悉的路徑,去找尋總會在那片草原上休息的那個人。

        那個人在自己來到時,站在草原邊緣的懸崖旁。他曾經對自己說,喜歡從那裏吹拂過來的涼爽谷風。而自己曾經靜靜凝望著這樣的他,不下百次。

        「布列依斯。」自己在他背後喚他的名。

        是啊,那光的主人的名字,布列依斯。

        「啊,古魯瓦爾多,你來啦。」邊說著話的布列依斯邊轉過頭,表情卻剎那驚駭。看著他因震驚而瞪大的紫紅色漂亮雙眸,古魯瓦爾多不禁玩味的笑了起來。

        「你手上的……那是什麼……」白皙的手指指向古魯瓦爾多提抓著的”東西”,帶有些許的顫抖。

        「啊,你說這個嘛。」自己將那東西提到臉旁,「村長……的頭吧我想。」

        這麼說完後,看著布列依斯,他嘴角不禁得意的微微上揚。

        「我應該沒有認錯人吧。」

        「你到底,做了什麼!」布列依斯的手因憤怒而揉握成拳頭,幾乎是咬牙切齒。

        「第一,我不大適合過著這種日子,布列依斯。這種閒得幾乎發慌的生活,沒有戰鬥的生活。然後再者,這些村民看了很礙眼,即便與我毫不關聯,不過拿來練練久違的手感剛好啊,不是嗎?」

        古魯瓦爾多的語氣平淡,但更顯得這些話的可怕。

        「然後我想,這個可以拿來給你當今日的見面禮,所以我就帶來了。」

        接下來是一片靜默,他等著那個人的回覆。

        「啊,是嘛。」古魯瓦爾多望向布列依斯,那個人的眼神是異常的冰冷,充滿著絕望的寒霜。

 

        古魯瓦爾多不會告訴布列依斯他那麼做的真正原因。

        ──不斷想望的事物近在眼前。

 

        布列依斯拔出他的劍,奪人目光的白光從劍出刀鞘的那一刻便如蜇人般直逼,或許是怒氣,那股白光甚至幾乎要充斥他的全身。

        「拔出你的劍吧!古魯瓦爾多、我真是為你感到可憐。」布列依斯高舉著劍如是說。

 

        是啊,就是這片光。

        他真正追求的是……!

 

        古魯瓦爾多也將刀拔出,並且將那從不在乎的頭顱扔至一旁。

        「布列依斯,先過去等著吧。」

        ──唯有死亡才是真正的曙光。

 

 

>>> 

 

 

        古魯瓦爾多憶起了,那場他與布列依斯驚心動魄的戰鬥。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明與暗,光與影,最初與最後的交會。

 

        他們彼此刀刀果斷而堅定,一次又一次的攻擊都在生與死的交界踟躕。

        「布列依斯,你害怕死亡嗎?」

        又一次沉重的砍擊被布列依斯擋下,古魯瓦爾多湊近了臉,與布列依斯近在咫尺,丟出的問句溫柔的像是蠱惑。

        「……不管要犧牲什麼,我都要守護。哪怕是生命。」

        猛力的回擊回去,布列依斯在與其拉開距離前,柔柔的吐出了這番話,而自己似乎故意忽略掉那個人眼中夾雜的情緒。

        是否已經發現,只是不願面對。

        ──只怕一但面對了自己所認知的世界會崩然全毀。

        思緒似乎紛亂了起來。於是他使出更加凌厲的猛擊,企圖以狂暴的攻擊斬除蓬勃蔓延的想法,也將布列依斯逼迫到了懸崖邊。

 

        他相信自己追求的事物始終只有那個唯一。

        他好不容易才找到的。

        光。

        死亡的。

        只能屬於自己。

 

        「死亡才是曙光,是這個黑暗的世界所放出最後的……」古魯瓦爾多喃喃自語著,眼神有些失焦,劍指著布列依斯;而布列依斯低頭一瞥,峭壁在自己腳後,再往後退一步,就會摔落而粉身碎骨,可是意外的他卻不覺得害怕。

 

        在一起的時間雖然不長,但他卻知道這個人的煩惱,這個人的痛苦,這個人的孤獨,這個人的渴望。

        他們之間,彷彿磁極,即使一南一北,卻不能單獨存在。

        正如光影總是緊密相連。

        因此他懂。

 

        布列依斯笑了。

        「這是不是最後的結束呢,古魯瓦爾多。」

        古魯瓦爾多的眼前突然一片光亮,迫使他瞇起了眼。布列依斯整個人沐浴在光中,古魯瓦爾多以為是他之前曾見過的那個型態,卻發現並不是。

        這片光,以布列依斯為中心,慢慢的延伸開來,彷彿要吞噬一切,令自己不自覺的恐慌起來。

        因為逆光,古魯瓦爾多只望見一片白還有布列依斯的身影。是只有白與黑的世界。

 

        然後呢,最後的結果是什麼呢。

        古魯瓦爾多緩步走到了當時布列依斯站著的懸崖邊,往下俯視,是陽光也無法參見的黑。

        沒錯,是他親手,讓那片光消失在這世界上。

        為了讓自己追逐的腳步得以停止。

        但是……

 

        與光悖逆的黑渴望著死亡。他終究認為死亡就是最後的結束,最後的光。然而卻在真正失去眼前的光時,才赫然明白錯誤的走向到達不了理想的終焉。

 

        「也就是說,死亡並不是終點嗎……」

        谷風吹拂上來,使的古魯瓦爾多的聲音顯得空洞而響亮。

 

        在那片逆光中,屬於自己的黑影,鑲嵌在屬於他的白光中。

        在身子無法止歇的失速墜落時,古魯瓦爾多終於也讓那人眼中自己曾經無視的情緒,稍稍渲染上了自己一點。

 

        (完)

 

 

(後記)

感謝各位把它看完XDDD我的第一篇王姬文,大概也是最後一篇(欸

打了四千三百多個字,整個就很腦補的劇情(ㄍ)希望有玩遊戲的各位不要揍我www畢竟我沒玩......只是接受了點文。

因為是文藝三十,而且加上朋友草草選的25剛好也很有fu,就這樣打打打的把他們在我心中的故事說完了。還特別查資料,我還滿努力的我覺得((別自己說

我一直覺得王姬是要很正經的cp(大概啦我的感覺)(爆

覺得王子和公主(?)大概都是不大擅長言詞的人,可是王子似乎被我搞得有點神經病(?),對不起。

然後失憶這個設定,我有跟草草爆過XDDD因為我對他的過去不熟,乾脆就失憶我也比較好寫(ㄍ)……好嘛,劇情發展這樣。

據說他們應該都是死人(?),但我這篇無視官方的設定,將他們設定成是活著然後到最後領便當(?)的過程,希望不會太違和。

我覺得即使沒玩過UL,應該都能看的懂我寫的是什麼……吧? ((走開###

嗯,我的聞風就是一貫的沒KISS沒抱抱沒牽手,而且這篇最後還讓他BE了的一點都不甜(?),希望各位看了喜歡(跪)

希望大家可以給點感想之類的,我會有點動力(別麻煩人家#

謝謝各位觀看。

  3 8
评论(8)
热度(3)

© 夢こそは我が嘘のいやはての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