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こそは我が嘘のいやはての砦。

福山潤さんと櫻井孝宏さん。
「二人合わせてコードギアスです。」
そのギアス、確かに受け取った。
お二人の安定感は最高。

 

[櫻潤] because you are you 01.

 

 

其實有一點不安。畢竟是第一次。

但是當越接近越了解越陷越深時,內心的聲音越發強烈。

「寫吧、寫吧、寫吧。」

一次又一次,一遍又一遍的呼喊著,在心的峽谷中迴盪。

 

促使我下筆,描述這一篇在我心中醞釀故事的動機,或許就是愛吧。

 

 

>聲優同人 CP:櫻潤,或許之後會有微量別CP。

>盡量建築在現實上再開腦洞的故事。

>有多方的自我臆測。

>BGM: 殻ノ少女 & 福山潤-おやすみ

 

01.

 

        福山潤難掩心中雀躍地抵達今天的錄音現場,詢問工作人員後得知那人早在半個小時前就在休息室中等待工作。

        ─嗯,也是很久沒看到megane了呢!距離上次一起配音也是好幾個月前了。他心想,哼著歡快的曲調,漫步走向休息室。

        福山潤和櫻井孝宏兩人平時都忙於工作,即便接的工作量極大,兩人也鮮少在錄音室碰頭,只偶爾互傳訊息詢問對方近況,打電話聊天已近乎奢侈。這期動畫是久違的再次合作,福山潤當初得知時像小孩般興奮了很多天。

        「呦!megane桑…咦?」福山潤打開休息室的門,裏頭卻空無一人。不過純白的桌子上放有台本和喝過的水杯,還有一副眼鏡,椅子上也放著那人的背包,讓他推測櫻井孝宏方才的確是在的。

        「是去廁所了嗎…不過還把本體留在這呢。」福山潤笑著拿起眼鏡,鏡架是美麗柔和的茶褐色,被白熾燈照得微微透光,冰冷的金屬材質摸起來卻意外的細緻滑潤。

        ─還真是符合櫻井桑形象的眼鏡呢。福山潤這麼想著,便玩笑般的將眼鏡架上自己的鼻樑,不出自己意料中的,又是一副無度數的眼鏡。福山潤一手撐在桌緣,一手翻起桌上的台本,藍色鋼珠筆所寫下末端向右上飄逸的書寫體是他所熟悉櫻井孝宏的字跡。

        「嗯…『如果說你認為我不再是原本的我…到時你就拋下我向前走吧。』唉,果然就是個悲劇性的角色呢。」福山潤唸出被櫻井孝宏標註米字記號的台詞,聳了聳肩。

        福山潤在這部動畫擔任的角色與櫻井孝宏的有許多對手戲,櫻井的角色常幫助自己的角色,大概算是亦師亦友的關係,而自己所擔綱的角色最後在大局所逼之下,為了能繼續存活,親手犧牲掉了櫻井的角色。第一次看劇本時,雖然知道是劇情所需,不過看的也是挺惆悵呢。

        “潤…?”

        「哇啊!」福山潤還沉浸在劇情內時,聽見熟悉的嗓音喚著自己的名,太過清晰像是對方緊貼耳畔,只差沒有感受到對方的鼻息。

        「megane!你想嚇死誰啊?」福山潤感覺到自己的耳根發燙,語氣有點羞惱的轉頭,卻發現後方闃其無人。

        福山潤先是疑惑的左顧右盼,環視整間房間,而後甚至走到了門邊查看。他相信自己應該是沒有專注到連開門聲也沒聽見,可他又深信剛才的喊聲絕不是自己幻聽。

        他腦袋開始快速的思考後,露出了得意的一笑。他將眼鏡快速地拿了下來,上下翻轉、左右查找,十分仔細的觀察著。

        「哼哼,這眼鏡一定有什麼機關…製作方居然串聯megane要整我,才不會讓你們成功呢!」

        這時門外傳來了敲門聲,進門的是名工作人員。

        「配音要開始囉,請準備一下。嗯?只有福山桑在嘛?」女性左右張望了會,只見著站著的福山潤。

        「哼哼,不用裝傻了,我已經看出你們的詭計囉!」福山潤露出壞壞的笑「偷偷放的攝影機在哪裡啊?」

        「福山桑在說什麼啊?」女性偏著頭看起來一頭霧水,

        「嘖嘖,要整到我可是很難的喔!就快點說吧,眼鏡有什麼機關?」福山潤將眼鏡遞給女性,女性疑惑地看了看,

        「嗯…看起來是,很普通的眼鏡呢。」女性露出不好意思的笑容說著,將眼鏡重新還給了福山潤,

        「那…福山桑如果準備好了就出來吧!其他聲優們也已經到囉。」女性說完一個鞠躬後,便掩上門離開。

        「嗯?…好的。」把眼鏡重新放回台本上,福山潤納悶著對方的反應。那位女性看起來毫不知情,也不像是在騙人…唔,還是說是騙人功力太厲害?福山潤突然覺得自己或許碰到了生平難得一見的對手也說不定。

        「算了,總會知道到底是怎麼回事的。」福山潤也懶得追究,他從自己的背包中拿出台本,在離開前又往回望了下「…幫megane拿出去好了。」

 

        然而,宣布開工數分鐘後,握著雙份台本和一副眼鏡的青年與現場的其他人一樣,等不到那瘦削身影的現身。

        「櫻井桑呢?」

        「會不會是去廁所?」

        「我去看過了,沒有。」

        「買東西嗎?打過他手機了沒有?」

        「他手機放在休息室沒帶出去,錢包好像也是…」

        錄音室的工作人員們簡直忙成一團,東奔西跑的像是要把整層樓翻過來了,但仍不見櫻井孝宏的蹤跡。

        沒有人知道他去了哪裡。

        福山潤難得的面色凝重,他認識的megane桑並不是一個會讓人添麻煩的人,那人做事深思熟慮又不衝動,翹班這種事更是不會做,何況台本與背包什麼的都還在。

        「不知道櫻井桑去了哪裡…」同是工作夥伴的梶裕貴走到他身旁疑惑地說,

        「是啊…」福山潤應和了聲,低頭望向手中的眼鏡,鏡片反照著錄音室內的橘光和自己的臉。

        「福山桑手中的眼鏡和台本是…?」梶裕貴用手指了指「是櫻井桑的嗎?」

        「嗯,放在休息室,我就順便拿出來了。」福山潤回答後像是突然想到了什麼,

        「啊對了,小梶!」福山潤壓低聲音俯在梶裕貴的耳邊說「你有聽說製作方這邊的整人計畫嗎?」

        「嗯?什麼整人計畫?」梶裕貴聽得莫名其妙「應該…沒有這種東西吧…」

        「是嗎…也是呢。」福山潤搖了搖頭,現在都什麼時候了自己還在想這個。

        ─那真的是我幻聽了嗎…megane…

        「怎麼了嗎?怎麼會突然這麼問?」梶裕貴擔心地問,

        「不…沒什麼。」福山潤又掛上看似無憂的笑容,佯裝伸了伸懶腰。

        「啊─megane這傢伙居然讓大家等他─等他回來好好敲他竹槓!」福山潤大聲地說完,還俏皮的比了個拇指,梶裕貴噗哧一笑,現場的工作人員也都笑了出聲,氣氛瞬間變得輕鬆許多。

        「那個,各位,我看我們先開工吧!再等下去也不是辦法…先把櫻井桑沒有出場的部分先錄好。」監督拍了拍手吸引大家的注意後如是說,

        「好的!」現場的人異口同聲的說,便紛紛回到自己的工作崗位。

        福山潤覺得內心沉甸甸的很不痛快。手中攥緊屬於那人的台本時,居然有那麼一點的不知所措,即使在他人面前表現的是如此從容。

        「福山桑,不進來嗎?要開始囉。」梶裕貴從錄音室內探出頭問道,

        「啊,抱歉抱歉,這就來啦!」福山潤微笑答道,又再低頭看了一次手中的台本與眼鏡,將其輕輕放置在一旁的玻璃圓桌上後走進錄音室。

        

        可當夜幕低垂,監督宣布今天工作結束前,名叫櫻井孝宏的男人都沒再出現過。

 

TBC

 

 

 (小後記)

我覺得01可以名叫"櫻井孝宏的消失" XDD (X
第一次寫聲優同人&真人同人,有點興奮有點刺激有點緊張有點有趣。

「最喜歡的聲優是福山潤,最喜歡的聲音是櫻井孝宏。」是我的名言(???)

我很喜歡他們倆個,所以嘗試用自己的文字寫寫看...

想要,盡量貼近現實描寫(個性之類的)。就我認知的來臆測著他們可能有的煩惱什麼的。會努力繼續寫下去的。

篇名苦手,要發之前才想到的哈哈。才發現原來喜歡的日團aqua timez唱過這樣的一首歌。

  22 3
评论(3)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夢こそは我が嘘のいやはての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