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こそは我が嘘のいやはての砦。

福山潤さんと櫻井孝宏さん。
「二人合わせてコードギアスです。」
そのギアス、確かに受け取った。
お二人の安定感は最高。

 

[櫻潤] 深夜電車

 

>CP: 聲優同人  櫻井孝宏X福山潤

>匆忙之中的產物,有OOC請見諒。

>倒數十日!!!下次更文可能是倒數三日…原本想日更,後來發現可能連倒數三天我都做不到QAQ (什麼宣告

>11/26會有我一連串的碎碎念與賀圖OvO((沒人想知道

>11/26福山潤37歲生日快樂(也祝我自己21歲生日快樂XD)

 

 

倒數10 DAYs Tag:深夜電車

 

        時間已經來到了深夜,剛結束完一天工作的櫻井孝宏疲憊地站在月台邊,在眼鏡因口罩而起的白霧中朦朧地看見進站末班列車頭燈強烈的黃光。

        其實經紀人原本是打算叫台計程車載他回家的,但被櫻井孝宏婉拒了,因為在錄音室內待了一天,思緒也是有些昏沉,他想說走走夜路、吹吹晚風說不定可以讓渾沌的腦袋清醒點。

        ──不過瞬間就到會起白霧的時節啊,他想。

        進了電車後,櫻井孝宏拿下眼鏡擦拭掉鏡面上的白霧,隨意環顧四週。

        因為是末班車的關係,電車上的人寥寥可數,多數座位也多是空的,可他卻還是一眼就被那坐在不遠處角落的人吸引住目光。

        那人戴著深靛色毛帽與口罩,一件琥珀色大衣把他包得緊實。他的頭稍稍偏向一側,看起來睡得很沉。

        ──那是潤嗎…?

        櫻井孝宏還記得當初他們在逛街時一同看上了這款大衣,福山潤在店內拿著大衣朝自己興奮地比劃,而自己在他試穿時替他整了整衣領,他在自己試穿時替自己繫上牛角扣。最後,糾結著顏色許久的兩人,替彼此選擇了酒紅色與琥珀色。

        他幾乎是躡手躡腳地走到那人的身旁,小心翼翼地在那人右側的空座位坐下,深怕些許的腳步聲或輕微的擾動吵醒了他,即使急駛的電車上根本無需顧慮那些細小的事物。

        他看見那人的手上握著捲起的台本,對自己沒有認錯人感到放心。

        「潤。」

        口罩下的唇語近乎無聲無息,而僅僅是唸出這短短的一個音節,心中就彷彿有美麗的火光乍現,如此溫暖。

        ──潤今天也工作到這麼晚啊,累成這樣……

        櫻井孝宏用餘光偷瞄著左側的福山潤,那人的頭隨著搖晃的列車輕微起伏,晃悠晃悠的好似潮水上的一葉孤舟,一點一滴隨波靠近那屬於櫻井孝宏肩膀的港灣。

        櫻井孝宏已經很久沒有這樣的心情,有點緊張有些期待,卻又不敢輕舉妄動。他甚至還稍稍感到窘迫,彷彿在這樣情緒的浪潮中是自己即將被淹沒,希冀著那救命扁舟的到來。

        當福山潤的頭停泊在自己的肩膀上時,櫻井孝宏幾乎在同一時刻坐直了身子,而後幾近僵硬卻謹慎地確認那人的脖子是舒服的狀態。他看著那人的眼皮輕顫了一下,但沒有張開,知道並沒有吵醒那人時,他輕吁了一口氣,白霧在鏡面上迅速漲退潮的景色令他笑了出來。

        ──果然這傢伙在的地方,我就一點兒都放鬆不下來啊。

        電車繼續在寂靜的深夜行駛著。

        進站時的通知廣播聲與稀疏人群上下車的步伐聲,在悄然的列車裡顯得響亮。櫻井孝宏知道福山潤的住所在下一個停靠站的附近,而自己的是再下兩個站。

        他不知道身側的人何時會醒來,也猶豫著該不該叫他。

        因為這僅是深夜裡一個不可多得的巧合,使他更加繾綣肩上的重量與溫度。

        於是櫻井孝宏在聽到電車即將進站的廣播時,將臉頰微微地左傾,恰好碰觸到那人柔軟的毛帽邊緣。

 

>> 

 

        「潤,潤,下車了!」

        在聽到呼喚聲甫睜眼的福山潤還沒弄清楚狀況,就被身旁的人一把拉下了車。當皮膚感受到刺骨的冷風時,他才有些清醒了過來,望著眼前的人滿是驚訝。

        「……櫻井桑?」

        「潤你睡得好熟啊。」

        福山潤看到櫻井孝宏邊說話,眼鏡上的白霧邊若隱若現,模樣有些好笑。

        「你從多久以前坐在我旁邊的啊……我完全沒察覺。」

        「沒關係,我看你很累的樣子。」櫻井孝宏微笑「我還難得出借了一次肩膀呢。」

        「欸─真的假的…哈哈,謝謝你啊megane!」

        福山潤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張望四周才發現怪異之處。

        「哇!糟糕!我居然坐過站了啊!得坐回去才行…」

        這一個發現令他腦袋完全的清醒過來,他左顧右盼找尋月台上電車時刻表的位置,正想朝那邊走去,然而櫻井孝宏卻拉住了他。

        「那個啊,潤。」櫻井孝宏語氣平靜地說「很抱歉,我其實知道你要在上上個站下車,只是我沒有叫你。」

        「啊?那megane你幹嘛不叫我啊…」福山潤覺得莫名其妙「不用害怕叫醒我會生氣或怎麼樣的啊…不過這不怪你啦,是我自己睡到連廣播都沒聽到。」

        「潤,你現在有兩種選擇。」櫻井孝宏突然將口罩拿了下來說道「第一,我家就在這附近,來我家住一晚;第二,我陪你搭末班車回去。」

        「……我可以自己搭末班車回去啊。」福山潤皺眉回道,

        「因為我沒叫你是我的錯,所以要搭我陪你搭回去。」拿下口罩後,鏡片上終於沒有白霧,而福山潤在鏡片後望見櫻井孝宏堅定的眼神。

        「megane你……」福山潤嘆口氣「…我們先去看時刻表吧。」

        時刻表上顯示另一行電車的末班車已在三十分鐘前離站。兩人安靜地盯著看板,櫻井孝宏率先打破沉默說道:

        「你明天早上有工作嗎?」

        「嗯。」

        「我可以載你去。」

        「…你沒有工作嗎?」

        「下午才有。」

        「喔…」

        兩方又是一陣沉默。

        櫻井孝宏深吸了一口氣,冷空氣令胸腔緊縮地發疼。

        「不然我幫你叫計程…」

        「你剛剛是不是說有兩個選項!」

        櫻井孝宏轉到右側,發現福山潤直盯著自己。

        「既然是兩個選項,那一個選項沒了,那就選另外一個吧。」福山潤眨了眨眼,也把口罩拿了下來笑了。

        櫻井孝宏看著這樣的他,微笑溫聲說:「好。」

        闃寂無人的深夜街道上,手牽著手的影子被暖黃的路燈拖曳,消融在道路的盡頭。

 

(完)

 

(後記)

這是在最近夜晚打工回家搭火車時想到的情節,於是就寫了。

筆下的櫻井桑有些青春情懷,很抱歉 (被揍

明明就要倒數10天了啊!!!原本的理想狀態是可以天天產文的XD,但可惜我的產文速度慢+學校各種忙,所以,嗯。

我就是硬要tag 福山潤生日倒數十日 & 福山潤生誕祭2015 !!!!(閉嘴喔

為潤潤倒數剩下的36歲日子與為自己倒數剩下20歲的日子,希望一切都好。

 

感謝閱讀。

 

 

  51 7
评论(7)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夢こそは我が嘘のいやはての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