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こそは我が嘘のいやはての砦。

福山潤さんと櫻井孝宏さん。
「二人合わせてコードギアスです。」
そのギアス、確かに受け取った。
お二人の安定感は最高。

 

[櫻潤] 福山潤37歲生日賀文

>CP: 聲優同人櫻井孝宏 X 福山潤

>11/26 福山潤37歲生日快樂 (我21歲生日快樂XD)

>tag: 生日當天 ( @Amemori夏樹我寫出來了XDDDD)

>不但帶入感重,又有多方臆測。念在我也是壽星的份上,請別計較了(倒

>謝謝潤潤你的誕生,帶給我,帶給我們,帶給大家,力量與幸福。

 

        願你的世界比我更平安

        更善解人意

        願你的船濺起的

        每一道水簾都藏著彩虹

        願你踩踏過的蟲翅

        都變成花葉

                   ──節選自〈葬海〉,任明信。

 

 

 

        福山潤調整了鬧鐘讓自己在清晨時醒來。

        縱使意識尚嫌模糊、朝陽尚未升起,他仍伸出手摸索放在床邊櫃的手機,撥打出自己從未遺忘的那組號碼,這是十多年前就養成的習慣。

        他將手機貼近耳朵,並把頭與身子全部蜷進被窩裡。即使雙眼睜著還是一片黑暗,但卻感到如此溫暖而畏懼不能;規律的撥接聲好似心臟跳動,平穩又令人安心。

        電話的另一端突然接通了。福山潤聽到那熟悉的嗓音帶有疑惑地說道:「喂,福山家你好。」的同時,就脫口而出:

        「媽,我是潤。」

        電話的另一頭先是一陣訝異,而後轉成驚喜。福山潤聽著許久未聞的母親說話聲,淡淡勾起微笑。

        「媽還是一樣那麼早起呢…咦,我嗎?不、不…平常沒那麼早。」

        福山潤無意識的蹭了蹭被單,像是撒嬌。

        「呃…工作算滿忙的。有啦有,有休息啊,你以前也常聽我嚷嚷:『睡眠就是恢復身心靈的最好方式』嘛。」

        「嗯…我知道。寒流來我有多穿。」

        「是啊…我健身好一段時間啦!之後回去可以給你看看肌肉喔。」

        他聽著母親多年不變的叮嚀,內心卻覺得踏實。好像自從家鄉成了個遙遠的名詞後,就連煩人的嘮叨都會被距離牽引成安心的祈願。

        「嗯?怎麼會突然打電話回家?這個嘛…」

        電話那端似乎忽然意識到了什麼,在福山潤還沒有繼續說下去前,溫和又寵溺的語氣是糖衣,包裝著母親對兒子滿滿的祝福,就這麼在他的耳畔敲響。

        ──「生日快樂。」

        福山潤將頭緩緩探出棉被外,感受到屬於清晨的冰冷空氣與微曦的天光,他悠悠地眨了眨眼,好似又一次的誕生。

        「媽,謝謝妳。」

 

>> 

 

        福山潤一如往常的起床、盥洗、為自己簡單的料理早餐,並在時鐘短針指在七與八的中間時踏出家門。

        十一月末的風已悄悄捎來冬的氣息,福山潤壓了壓鼻樑上的口罩,將圍巾圍得更緊實了些。口袋的手機傳來短暫的震動,他在跨上腳踏車時將手機掏出,看到提醒是立花慎之介寄來的訊息:

        “生日快樂。今晚社長說要請客啊,記得回來事務所。”

        福山潤點了個OK的貼圖傳了出去,將手機隨意扔進口袋後,乘上腳踏車拐個彎,迎上早晨的光。

        ──分明三十六歲與三十七歲好像沒什麼太大的不同啊。他想。

        陽光依舊明媚,藍天仍舊清朗,世界依然轉動著,而自己照常踩著踏板去工作。腳踏車與經過的學生逆行,年輕女高中生的笑語和男高中生的打鬧隨著腳踏車鈴聲輕快地在心泛起漣漪,而後不留痕跡。

        ──對許多人來說,這還是稀鬆平常的一天啊。

        

        福山潤對於自己生日這事還是開心的,只是比起年少的自己少了那麼點興奮感。

        記得小時候每到生日,從前幾天就開始跟父母嚷嚷著想要什麼禮物,想吃什麼口味的蛋糕,更在許願時許了個「想成為研發鋼彈的科學家!」而被哥哥吐槽了一番。

        初中時曾過了個熱鬧的生日,放學後幾個朋友串連起來一起整自己,當時一群人太過年少輕狂,不知天高地厚,玩鬧到最後便是通通被叫去訓導處狠狠的關切了一陣。那時的悔過書甚至被一一摺成紙飛機,上頭寫著「福山潤生日快樂」後,在笑聲中射向滿天星斗。

        中學時同時忙碌於打工、學業與社團,每天規律的作息模糊了日期的分別。生日當天不是自己在要出門前,聽到母親說:「今天生日,便當有加菜喔。」,就是下課時看到朋友們捧著燃好蠟燭的蛋糕到自己眼前時,才會意識到原來今天是自己生日的事實。

        ──想想也是經過了很多事啊…不過這麼回想的我又是什麼老人心態…(笑)。福山潤將腳踏車停靠在路邊,帶著笑意走進錄音室所在的大樓。

        

 

>> 

 

        「啊,福山桑早安!」一名聲優後輩在看到福山潤進來時,點頭微笑道。

        「早安。」他淡淡微笑,將自己的東西放入一旁的櫃子並拿出台本。

        「今天是福山桑的生日對吧?祝你生日快樂!」後輩笑嘻嘻地遞給他一包餅乾「手工餅乾,不成敬意。啊…不過不是我做的啦,是買的。」

        「喔…謝啦。」福山潤感到有些訝異地接過禮物,他並沒料想到這位後輩會記得自己生日。此時其他聲優們也有說有笑地進來休息室,進門的第一人一看到福山潤,便指著他故作誇張地叫道:

        「這不是今天的壽星──潤桑嗎!」

        一旁的女性聲優一聽驚呼說:

        「咦!今天是福山前輩的生日嗎?」

        那人板起臉孔嚴肅地說道:

        「妳居然不知道厲害的福山大人的生日?該當何罪!」

        而原先在一旁的後輩也跳了出來喊道:

        「無須弄髒福山大人的手,就讓小的我來制裁她!」

        「福山大人請饒命!」

        福山潤看著眼前這齣無厘頭的鬧劇大笑出聲:

        「哈哈哈哈,好啦,你們別鬧了!你們是從哪得知我生日的?」

        「啊…就是那個製作方的蛋糕……」那個後輩話還沒說完,就被另外兩人連忙摀住嘴,福山潤忍不住笑彎了腰。

        ──嘛,也想到應該會是這樣了呢。

        

        其實自從成為聲優後,生日這天往往收到來自世界各地的祝福,連福山潤有時都不禁吃驚到日本動漫竟是如此強大的存在。

        但他反而將「從熟人朋友那得到祝福」這點的期待降到最低,畢竟自己是知道「聲優」這職業有多麼繁忙,所以即使只是一句祝福,那被惦記著的溫度仍讓自己打從心裡感到溫暖。

        ──可如果真的因為太忙碌奔波而遺忘的話,那也是沒辦法的。

 

        就連十天前的夜晚難得與那人通電話時,即使聽到了關鍵詞,他仍不動聲色。

        「欸─megane你居然十二月要去台灣嗎!真好!」

        「是啊,和藤原桑一起。」他聽見櫻井孝宏在電話另一頭輕笑「潤你不也去過?還連續兩年。」

        「嘿嘿,對啊,是滿令人難忘的回憶。那裡的建築很酷炫,東西也滿好吃的…」福山潤思考片刻「還有纜車就像雲霄飛車一樣有趣!」

        「哈哈,知道了。希望到時也能去看看呢。」

        「一定要去啊!啊…不過台灣的動物園好像沒有白熊,可是有熊貓。」

        「欸?那熊貓君有沒有認真工作啊?」櫻井孝宏用戲謔的語氣問道,

        「有喔!可認真了呢!一直努力地走來走去。」福山潤不服氣地回說「不像懶惰的白熊先生離職了呢。」

        「嘛,我可是很認真負責的人啊。」櫻井孝宏無奈地說「嗯…像下星期四還要去和主辦方討論排演呢。」

        福山潤稍稍愣了會後回神。

        「啊─畢竟那時就只剩下十天了嘛。」福山潤微笑說「megane辛苦啦。」

 

        他不會主動和那人提起,尤其是又知道那人今天有著要緊的工作。

        福山潤對於櫻井孝宏不是沒有期待,而是只能選擇等待。

 

>> 

 

        配音工作結束後,福山潤不意外地吃到了製作方準備的蛋糕,而對於那個不小心洩漏資訊的後輩,被在場的其他聲優與工作人員們又開玩笑地打罵了一番。

        在由衷的感激與告別後,福山潤邊滑著手機邊步出大樓,看到通知欄上顯示日野聰、宮野真守、寺島拓篤、小野大輔與神谷浩史等友人傳的訊息或語音留言。

        福山潤快速地瀏覽過那些祝福,寺島拓篤畫了個他的畫像捧著蛋糕,模樣帥氣生動,照片下還附註著「我把它放在福山桑桌上囉^_^/」,而看到宮野真守畫的這傢伙(こいつ)與長相奇怪的小蛋糕照片時,噗哧地笑了。

        福山潤牽出腳踏車後,將耳機戴上,設定好語音留言全部撥放後,在微涼的夜風中騎上單車。

        他聽著小野大輔開頭一本正經,再被一旁的神谷浩史吐槽後,轉而帶著笑意。

        神谷浩史絮絮叨叨著:「都三十七歲了,別再每次都說那些無聊的冷笑話啦,成熟點、成熟點。」而被小野大輔輕聲提醒:「潤他是改不了的。」

        「我知道啦…」神谷浩史嘟囔後,嘆口氣道「算了,你就做你自己吧。」

        「嘟嚕嘟嚕…哼哼…」他聽見小野大輔小聲地哼起了奇妙的旋律,然後被神谷念了一句:「別耍蠢啊喂。」

        最後兩人笑著異口同聲:「福山潤生日快樂!」

        

        福山潤掛著微笑輕壓著煞車滑下坡道,在幾秒鐘的空白後,手機自動切換到下則留言。

        他先聽到日野聰低沉的吼聲,再來是立花慎之介稍高的音調,兩個人的合音微妙地起了共鳴,嗡嗡地在福山潤的耳邊發響。

        就在福山潤疑惑這詭異的發聲會持續到什麼時候時,兩人的聲音戛然而止。

        「喂,生日快樂啊。」

        「喂,生日快樂啊。」

        「應該不用我們多說什麼吧?」

        「不用多說什麼吧?」

        「嗯、就是這樣啦!要開心啊聽到沒有!」

        「聽到沒有啊喂!」

        「我們的祝福!好好收下啊!」

        「給我好好收下啊!」

        兩人像是唱雙簧似的你一言我一語,可是語氣卻又痞又跩得不像話。刻意裝凶狠的語調反倒有點滑稽。

        ──阿聰和立花花是哪來的黑道小嘍囉啊…。福山潤邊聽邊無奈地笑。

        

        此時手機鈴聲響起,福山潤連忙按下耳機上的快捷鍵接起電話。

        「兒子啊─你上哪去啦?」

        突然聽見熟悉的熊貓媽媽嗓音,福山潤立刻切換熊貓聲線:

        「欸─在回事務所的路上嘛─」

        「該不會又在哪邊偷懶了吧?」森川智之語畢,還自帶吸塵器聲音。

        「不要吸我嘛─」福山潤講完自己都笑了,

        「好啦,就玩到這。」森川智之恢復正常的說話聲線「我訂了附近的OO餐廳,看你要不要直接過去。送到事務所的禮物和卡片,你的經紀人也幫你裝箱裝好了。」

        「喔,那家價格不便宜耶!社長大手筆?」福山潤有點驚喜,

        「啊你之前不是說那家很好吃?」森川智之微笑說「快來吧,全部人就等你一個啦。」

        「好、好,知道了。」

        福山潤在拐進小徑時,悄悄加快了踩踏踏板的速度。

 

>> 

 

        當福山潤回到家時,已經是深夜十一點多。他撐著有點喝茫的身體,將裝著禮物的箱子從經紀人的車上搬了下來。

        「需要幫你嗎?」經紀人的頭從車窗探出問道,

        「嗯?不用,不用。我還沒醉呢。」福山潤揚起大大的笑容,而經紀人有些無奈地笑著嘆口氣,

        「在餐廳喝得太多了你。啊對了,」經紀人從自己的包掏出個牛皮色封面的筆記本放到福山潤手捧的箱子上方「這是給你的。」

        「嗯?是你給我的嗎?怎麼不一起放在裡面…」福山潤偏頭問道,

        「不是我給你的,是某人託我轉交給你的。」經紀人神祕地笑了笑「那我走啦,生日快樂,早點休息。」

        「好的,路上小心。」

        

        福山潤進了家門後,將箱子放在桌上也不急著拆,就蜷縮在自家的沙發上。

        「嘛…三十七歲了吶。」他從口袋中掏出手機隨意滑看,雖然有多了幾個新訊息,不過…

        ──果然megane很忙啊。

        福山潤望著鵝黃的燈眨了眨眼,讓歡騰了一整天的心情在睜眼閉眼的光暗中平靜下來。

        意識因為酒精的催化而有點迷茫,不遠處牆上的掛鐘指出現在是十一點三十分,他視線掃過放在箱子上的筆記本,憑著好奇心就把本子一把抓了過來。

        封面沒有多餘的裝飾,僅在中間有一隻羽毛的壓印與小小的字樣Jun Fukuyama。他輕翻開封面,映入眼簾的是那熟悉的字體,一時竟令自己驚訝道說不出話來。

 

        “2014/11/26潤,36歲生日快樂。我決定從今天開始,記錄這未來的365天。不論是見得到或是見不到你的日子,聽得到或是聽不到你聲音的日子,我想記錄所有想念你的日子。”

 

        福山潤看著第一頁寫著的這段文字,內心有股情感瞬間膨脹起來,他一時無法理解這猛烈的情緒,可是顫抖的手卻驅使他翻頁。

 

        “2014/11/27今天在偶然的情況下遇到了森川桑,他說潤昨天過了個愉快生日,消夜還吃了好幾盒章魚燒。”

 

        福山潤看著櫻井孝宏的的筆跡飛揚,從一筆一畫中甚至察覺的到那人是笑著書寫下這段文字的。

 

        “2014/11/28明天潤就要去參加DABA的活動,希望一切順利。”

 

        福山潤記得那天晚上他收到櫻井孝宏的簡訊,簡短的「祝玩得開心」。

 

        “2014/11/29希望baka玩得開心,活動順利。”

        “2014/11/30潤受傷了……”

 

        福山潤看著那人僵硬的字跡,最後的刪節號還有殘墨渲染開來。他還記得後來接到那人打來的電話,語氣雖有責備,但更多的是憐惜。

        福山潤輕輕地翻過每一頁,像是怕碰壞珍寶似的。望著櫻井孝宏所書寫下的每一關於自己的日月,靜靜流淌過的歲月就似河在心中粼粼發光。

        

        “2015/01/01希望在新的一年,baka一切都好。”

        …

        “2015/03/21今天是K劇場版的宣傳,潤依然很歡騰,但是這樣很好。”

        …

        “2015/05/05潤,晚安。”

        …

        “2015/06/11AD-Live的宣傳片發布了,趁晚上看了一次後,覺得潤的應變更好了啊。”

        …

        “2015/06/13成為41歲的大叔了啊,因為這點被baka在電話裡狠狠揶揄一番了呢…明天就帶潤送的戒指出門吧。”

        …

        “2015/09/19看見潤替女神異聞錄5的主角配音的照片,那莫名的得意貌果然是baka啊(笑)”

        …

        “2015/09/28看了baka關於亂步奇譚的訪談,能讓你感到安心真是太好了呢。”

        …

        “2015/10/10潤在MBS上落淚了…我很感激也很慶幸,能有這個機會和你一起演出這部對你來說如此重要的作品。”

        …

        “2015/10/16阿松見面會結束之後,和潤難得的去吃了消夜(笑)。”

        …

        “2015/10/30真想念他。”

        …

        “2015/11/16今天久違地和潤通了電話,生日也只剩十天了呢。”

        …

        “2015/11/25距離26日只剩幾分鐘了,希望他能開心地度過明天。”

 

        筆記本的最後簽上了Sakurai Takahiro的字樣,福山潤眼睛突然感到一陣酸澀,覺得自己好像喪失了所有的思考能力。

        他緩緩的闔上筆記本,牢牢地放在胸口。明明筆記本是沒有生命的物品,可他卻覺得它與自己的心跳逐漸同步。

        ──好想見你。

        腦海僅浮現這一句話。福山潤拿起桌上的手機,撥打出櫻井孝宏的號碼,他覺得自己從沒有這麼迫切的渴望,他望著時鐘,距離十二點還不到十分鐘的長度,待接通的嘟嘟聲滿溢著前所未有的心急。

        ──至少想親耳聽到你說…

        「喂…baka…」櫻井孝宏應道,還微微喘著氣,

        「喂!megane…!」福山潤聽到那人的聲音,腦海一片空白,卻莫名的想哭。

        「…你能幫我開門一下嗎…?」福山潤聽見那人如此說,喘氣聲中帶著笑意,

        「咦…」

        「我在門口……」

        福山潤從沙發上跳了起來,他感受到全身緊繃不已的肌肉正些許顫抖。他飛快地打開了門,看見櫻井孝宏就站在自己眼前,眼神飽含著溫柔與寵溺。

        「趕上了,baka,生日快樂。」

        當面前的聲音與話筒的重合為一時,福山潤張開了臂膀將櫻井孝宏攬入懷中。

        而午夜的鐘恰巧於寧靜的夜裡敲響。

        

 

(完)

 

(後記)

 

終於完成了……

打了五千多字的我也是…累了(倒

第一次一口氣打那麼多啊…。

 

潤潤生日快樂,我也生日快樂。

 

這篇文的tag提供者是夏樹!感謝夏樹總是提供給我很多關於潤潤的資源XD,甚至在我問潤潤相關的活動時幫我統整出來TvT……!
有了你這篇文才能順利產出,謝謝你。

 

現在夜深了,我的腦容量也被榨乾了(X

祝福潤潤在今後也能繼續歡樂地玩耍,按自己所想的活。

 

小補充一下

我室友叫我猜今年的11/26是什麼節日,

結果答案是滿月(剛好農曆也是15日)的日子&感恩節XDDDDDD

居然今年碰上了感恩節XD真的適合來好好感恩一下哈哈。

偷cue一下今天對她來說也是couple紀念日了(灑花花),祝她幸福XD。

 

  60 25
评论(25)
热度(60)

© 夢こそは我が嘘のいやはての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