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こそは我が嘘のいやはての砦。

福山潤さんと櫻井孝宏さん。
「二人合わせてコードギアスです。」
そのギアス、確かに受け取った。
お二人の安定感は最高。

 

[櫻潤] 後來怎麼了

>聲優同人 櫻井孝宏X福山潤。福山潤第二人稱視角。

>活動參與: 極限挑戰60分 085後來怎麼了

>本篇直接於plurk上進行創作,為一小段逐字書寫,因此文章排版與先前不同,構思可能也有不周之處,請見諒。

>其實就是因為看了題目後的突發啦吼...根本沒想到要開這坑的(。

>在這邊感謝   @夏樹🌚 星期五晚上聽了我講不少事,謝謝你寬慰的話語以及棒極了的福山潤表情包XD。這應該算你想看的梗了(X


        

你一直在想,那時後來究竟是怎麼了。

那天慶功宴晚上你難得多喝了幾杯,與他人暢談時餘光瞥見在旁邊安靜滑手機的那人。或許是酒精使然,加強了你喜歡開玩笑的性格。你無聲地蹭了過去,在那人的耳旁呢喃,滿意地笑見那人捂著或許是感受溫熱的氣息而漲紅的耳。

 

那人見了你的樣子而皺起了眉,他說:「潤,你喝多了。」你望著他露出得意的笑容。其實你一直都沒有說出口,他皺眉時很好看,尤其是為了你而擔心的時候。眼神也是,充滿了無奈與溫柔。

 

你拿起桌上不知誰的玻璃杯,但你想那是他的。杯內還有一半的酒。

你高舉起酒杯回道,「今天開心,能喝!」然後將杯裡的酒一飲而盡的同時卻又感受到一陣暈眩而扶上那人的肩膀。

你聽見那人說「喂喂…別喝了,這不是不行了嗎。」語氣無奈卻帶著笑意。

 

「才沒那回事呢。櫻井桑你為什麼不喝?」你嚷嚷道,那人扶著你坐了下來回答:「身體不好不能喝多。」

你不客氣的說:「你在說笑。」

那人笑而不答。

 

居酒屋內人聲鼎沸,你輕鬆的眼神掃過確認沒人注意你們這靜謐的小角落後,憑藉著因為酒精而大起來的膽量而蹭上他的肩頭。

你感受到他身體的驚訝但是沒有抗拒。

你的頭順著他肩的稜線下滑了些,貼在他舒服柔順的毛衣上頭。

 

然後你聽見他說:「如果我也喝醉,那你怎麼辦。」

這句話透過充斥著酒味的空氣清楚地傳到你的耳蝸,透過那人柔軟的背脊溫柔地迴盪在你的耳邊嗡嗡發響。

 

於是你醒了過來,映入眼簾的是褐色不透光的落地窗簾。白色陽光從窗簾縫隙長驅直入,映照出你手臂上的明暗光軌。

你坐起身,卻瞬覺頭痛欲裂而倒回柔軟的枕頭裡,並且在嗅得那令人安心的洗潔劑香氣時,意識到自己今天難得休假的事實。

你放鬆下來,緩慢地回想起方才的似夢非夢。

後來怎麼了。你記不得了。或許也不是非常重要。

所以你放縱自己沉沉睡去。

 

你聽了這話笑了出來,說道:「你喝不喝醉,應該都與我無關。」

他思忖了會後回道:「可你喝醉了。」

或許是酒精即將模糊你的意識,這時你竟不大能理解他那話的涵義。

頭開始有些沉重,隱隱犯疼,疲倦感鋪天蓋地襲上你的眼皮,你毫無顧慮地閉起雙眼。在黑暗中你察覺到那人側了側身,並且從他胸腔中滿溢出你開始辨識不能的說話聲,低沉溫和地盈滿你的耳。你不知為何地覺得一切都好多了。

 

不久,你感受到他拍了拍你的頭。你睜開眼睛往上望,正望進他的眼底,滿滿地全是你。

他說:「潤,我送你回去。」

你說:「我沒開車。」

他嘆了口氣,解釋道:「我們坐車回去,我也不會開你的車。」

你說:「啊果然是megane呢。」

他說:「嗯是megane喔。」

然後他用著不重卻穩健的力道抓起你的胳膊,

「站得起來嗎?」他問道,

「完全沒問題喔。」你回答,可卻在站起身時自然地傾靠到他的身上。

雖然移動上腦子與身體仍充滿著不協調感,但有他扶著你,邁出步伐變得安心許多。

「不用跟其他人說聲嗎?」當推開大門時你才想起而問道,

「我剛剛跟前輩說了,說我們一起回去。」他回答,並打開等候在那的計程車車門,扶著你安穩地坐到裏頭。

我們一起回去。

這昏沉的腦袋一定是因為酒精的緣故才如此滾燙。你想。

 

那人對著司機完整無誤地說出你家的地址而後靠上後座的椅背,你偏過頭看了他一眼,而他也正轉頭對上你的目光。

在你還沒開口前,他便說:「再睡會吧,到了我會叫你。」

 

聽到矮桌上鬧鐘的聲響讓你幽幽地轉醒。你伸手去關,卻沒憶起自己開的記憶。陽光依舊打在你的手臂上,相同的位置困惑了你一段時間,而抓起手機來看,才意識到原來自己睡了整整一天。

你跳起身,迅速確實的做完所有的準備工作,卻在走到盥洗室時瞧見了陌生的牙刷牙杯,也在廚房的吧檯上看到了半壺還溫熱著的咖啡。

而客廳茶几上的字條是這麼寫的:「看你的行事曆上說今天工作是10點,於是我轉了8點半的鬧鐘。都是有年紀的人了,以後少喝點。」

你絕對不會認錯這個字跡。

於是你眨了眨眼,露出有些困惑的微笑。

 

你一如往常,開車至工作場地,在奮力工作之餘,與工作夥伴聊天嘻笑,提點後輩不足之處,轉眼又過了一天。

當夜幕低垂,你驅車回家時卻收到他傳來的訊息通知:「我要去趟京都,兩天後回來。」

你看著這訊息笑了。不理解那人為何突然傳如此莫名其妙的一句話。

你將手機放在副駕駛座後又開了一段路,趁著停紅燈時回道:「櫻井桑回來會帶個土產嗎?」

到家時看到那人回說:「潤想吃什麼?」

你想了想,最後還是回了個「都行。」

 

他搖了搖你的手臂,輕聲喊你的名字說著到家了。你睜開眼睛,甩了甩頭想讓自己清醒卻險些失去平衡。他扶起你,接過你手中的鑰匙,解了門禁,拉著你走,進了電梯,按了樓層。毫無猶疑的動作顯得熟練,好像這裡才是那人的家。

你差點脫口而出,但你沒有。

 

他原先要回去了,卻因為你關上門前的一陣乾嘔而留了下來。

他說:「你實在是太胡來了。」

你難得從他話中聽出怒意,但在你抬頭看向他時,他卻又像是放棄般鬆開了緊揪著的眉。

「進去吧,我陪你。」他撫上你的背輕拍著,並將你的手勾上他瘦削的背。

你已經沒有多餘的氣力責怪自己,但剩餘的心力卻不知為何的對這樣的自己抱持感激。

 

後來怎麼了。

在他不在的這兩天,你久違的打開了許久沒使用的客房,看到了一只不屬於自己的大行李箱,床上鋪著的是乾淨整潔的被套組。

你好像明白了什麼,卻仍有疑惑。

 

後來,他送你進浴室,聽著你的指示準備好所有的東西。在你從浴室出來時,他正安靜地窩在沙發上打盹。

你悄悄地走了過去坐在他的身側,而他因為輕微地晃動而醒來。

「現在還好嗎?」他聲音有些剛清醒的沙啞,

「好點了。謝謝。」你回答。

縱使你的腦仍無法清晰的思考,不論要想什麼還是一片迷茫,可是你看著他,卻覺得也沒有多加思索的必要。

「櫻井桑,你要住下來嗎?」

 

在鬧鐘響以前,你聞到些許的食物燒焦味而醒來。

你不疾不徐地起身,在打了個哈欠後覺得清醒許多。

你打開房門,見到那人一臉懊惱地拿著平底鍋,上頭的食物已經焦黑的有些不堪入目,但看來一旁盤子上的吐司幸免於難。

你的笑聲讓那人轉過頭來,笑著說早的同時,也帶著歉意地說早餐失敗了啊。

「原先是想給你個驚喜的。」他說。

你一直在想,那天後來究竟是怎麼了呢。

但對於現在來說,好像也不是那麼重要了。

「我很驚喜啊。」你笑說,「歡迎回來。」

「我回來了。」他笑答。

就像是在心中演練了數萬次般自然。

 

(完)


(與本文內容無關的後記)

我後來想想,為了紀念,我必須放個文前提過的表情包。



生動到不行有沒有?

其實CP只站櫻潤還有潤我(可以閉嘴了


感謝閱讀XD


  35 16
评论(16)
热度(35)

© 夢こそは我が嘘のいやはての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