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こそは我が嘘のいやはての砦。

福山潤さんと櫻井孝宏さん。
「二人合わせてコードギアスです。」
そのギアス、確かに受け取った。
お二人の安定感は最高。

 

[櫻潤]計畫

>CP: 聲優同人  櫻井孝宏X福山潤

>0613櫻井孝宏44歲生日快樂!!!!!!!!!愛您!!!!!!

>雖然是夏天發文但是其實是發生在冬天的故事(喔

>計畫中依舊是一如往常的雙向暗戀(好



        「等、等等,馬上來了!」櫻井孝宏一邊套上襪子,一邊向門口大喊道。

        門鈴響個不停。雖然實際上並沒有很久,但櫻井孝宏不禁慶幸當時搬進來時有把電鈴聲重新換過,估計以前的尖銳門鈴聲被這麼一鬧,隔壁鄰居大概會來抗議了。

        來人也不像是真心催促,還有興致按壓電鈴發出長短不一的聲響。

        櫻井孝宏握上門把時,側耳認真地細聽了一會,最終還是皺起眉無奈地笑了。他轉開門把,就看見門外一臉認真地戳著自家電鈴的福山潤。

        「啊,Megane。」福山潤瞥了他一眼,按下兩個短音後,露出滿意的笑容說,「這歌剛好結束!」

        「完全沒有頭緒啊,Baka。」櫻井孝宏笑罵,「還有,別這樣玩我家門鈴。」

        「誰叫你不趕快應門?而且你還住在一個這麼難找臨時停車位的地方。」福山潤嘟起嘴,貌似無辜地回道。

        「我說過你可以⋯」櫻井孝宏順手拿起自家鞋櫃上頭的感應卡晃了晃,卻被那人的驚呼聲打斷。

        「嘿、我知道。」福山潤向櫻井孝宏伸出手,而他愣了幾秒後,便意識到而交出感應卡,饒富興味地看著那人打算做些什麼。

        福山潤接過卡片,向退了一步,瞇起眼,佯裝推了下根本不存在的空氣眼鏡,一本正經地向櫻井孝宏遞出了感應卡,說:「潤,這是地下室車庫的感應卡,你收著。」

        櫻井孝宏露出古怪的神情後大笑出聲,回應道:「我當時不是這樣說的吧!?」

        福山潤不以為然地聳聳肩,越過他將感應卡放回鞋櫃上方,狠狠地說:「反正你就是那個意思!我起初還以為是當天會場地下室的,結果居然是你家的…害我還多開了一段繞去地下室停車。」

        「我是想說⋯我現在沒有車,車位空著也是空著,不如給你停。」櫻井孝宏轉頭看向那人,語氣和緩像是試探般說道,並在那人退出門外後順手把門帶上。自動門鎖發出喀嚓一聲。

        「⋯⋯說得好像我多常開車來你家似的。」福山潤低笑著回應。

        當福山潤邁開步伐時,從褲子後方的口袋摸出了張卡朝櫻井孝宏揮了揮。他定睛一看,那卡面看來似乎挺熟悉。

        「總之我幫你試過了,卡片還沒壞呢。我們走吧。」

        望著前方人的背影,櫻井孝宏不置可否地笑了笑,邁出腳步跟了上去。

 

>>> 

 

        當福山潤將車子從地下室的停車場開出時,天色稍嫌陰暗,或許是因厚重的雲層壓得密不透光。

        「最近真的是很冷啊。」副駕駛座上的櫻井孝宏說著,頭靠近稍稍起白霧的擋風玻璃往外瞧,「不過幸好雪停了。」

        「嗯。那你會想開暖氣嗎?平常我是不開的。」駕駛座上的福山潤問道,而當他手伸向空調開關時,卻被那人握住阻止。

        「照你平常習慣的就好,我比較不怕冷。」櫻井孝宏想了想後又說,「何況開了暖氣,起霧的情況大概會更嚴重?」

        「是呢。」福山潤點點頭,指向那人前方說,「那就來差遣下副駕駛。打開你前面的抽屜,拿出抹布擦一下。」

        櫻井孝宏應聲,伸手要開時卻像是想起什麼而停止動作,而後轉過頭來笑著問道:「不使用geass?」

        「啊?」由於正在開車,福山潤沒偏頭看他,卻皺起眉確認般地再問了一次,「你說geass?」

        「嗯,福山潤的geass。不對我使用嗎?」櫻井孝宏重新靠上椅背,雙肘輕鬆擺放在扶手上,看來從容地回道。

        他特意將那人的名字念得又輕又慢,卻不拖泥帶水。大概是職業緣故,他一向善用他這絕佳的武器,也熟知這武器的威力。說出的每個音節都如春雨,細微點滴卻泛起心漣;也像羽毛輕撓,令人心癢難耐。

        他很滿意地見到那人的耳廓漸漸地泛起淡淡的紅暈。

        「……你今天很奇怪呀。」福山潤嘟噥道,聲音一開始聽來有些彆扭,但隨即又像壯膽似地大聲宣告,「說著別把聲優和角色混為一談的人不是你嗎?」

        「是嘛……」

        櫻井孝宏裝傻答道,想著難得的玩笑話也開夠了。顧慮到行車安全問題,的確是該盡快把問題解決。

        但當他正準備伸手打開前方的抽屜時,那人卻突然地將臉湊了過來,連帶著左手壓制在自己雙手上方。他稍微被那人突如其來的舉動驚嚇到,但沒忘記兩人目前身處的狀態。

        「潤,你在開車。」他提醒道,

        可他注意到那人眼底閃著狡黠的光彩,就如夜空中的星辰似的,令他移不開眼。

        「我知道。不過這紅燈很長,沒問題的。」那人語速飛快地回答。

        櫻井孝宏見福山潤稍微傾斜身體,又往自己更湊近了些,同時聽見安全帶的金屬插扣解開與束帶回捲的聲音。

        當金屬插扣撞擊到門板發出音量不小的聲響時,福山潤已經拱起身子,雙手架在扶手上方支撐著,以一種居高臨下的姿勢看向他。

        他以為那人會說出對他們而言都已過於熟練的台詞,但那人僅露出他所熟悉的那得意的笑容,並俯下身。櫻井孝宏能感受到那人的髮搔著自己的側臉,有點兒癢卻不討厭。

        然後,他聽見那人壓低了聲音說:

        「這不用geass也能好好做的吧⋯⋯我的騎士?」

        那人說完便與他拉開距離,卻沒因車內狹小而撞上任何一處。

        福山潤維持著姿勢,笑吟吟地看著櫻井孝宏,像是等待著他的回答,表情看來自信又迷人。

        自己難得拋出去的梗被那人以他特有的風格給胡亂地丟了回來呀。櫻井孝宏在內心感慨著,但看著眼前人的笑容,他想,自己果然是拿他沒轍。

        於是他對上那人的眼,溫和地微笑答道:

        “Yes, your majesty.”

 

>>> 

 

        他們今日的目的地是位於市郊新開幕的綜合性購物商場。

 

        前些日子,櫻井家的鞋子數量終於多得淹沒了窄小玄關的一半面積。他花了一個晚上的時間整理,把不常穿的鞋放入乾燥劑、收到家裡的隱密處,還把空的鞋盒拆卸壓扁回收。但即使如此,除去放滿的小鞋櫃,仍疊出了一個有自己一半高的鞋盒塔後,櫻井孝宏終於慎重考慮起要不要給自己買一個新的鞋櫃。

        當他在錄音室與福山潤提起這事時,得到了那人訝異的眼神與一句「你怎麼現在才決定要換啊?距離我上次看到都過多久了!」的吐槽,才憶起他們許久以前的談話。

        「我在等你替我挑呀。」櫻井孝宏很快地反應過來笑道,「不過你最近工作應該還是挺忙的吧。」

        「和櫻井桑你還沒得比呢。」福山潤笑嘻嘻地回道,指了指外頭,「還是請我們倆的經紀人對一下行程?」

        就先不詳述當時櫻井家的經紀人在看到福山潤帶著自家經紀人滿臉笑容接近他時所露出的微妙表情了,櫻井孝宏事後尷尬地想大概是上回為了短劇調度工作所留下的後遺症。

        不過慶幸地,最後得出的結論是兩人恰巧某天下午都有休假, 隨即敲定了日期。而在兩人還思索著要去哪裡時,福山家的經紀人便興致高昂地提議兩人要不要去新開幕的購物商場。

        「我開幕那天去了。那裡滿多店家可以逛的,東西樣式也多。」經紀人說,「你們倆去逛或許還會有意外的收穫呢。」

        「嗯、感覺不錯!而且櫻井桑你喜歡的那個家具品牌,似乎也有進駐呢。」福山潤邊用手機搜尋著邊說道,「要去嗎?」

        「嘛,也不一定要買那家的啦⋯⋯」櫻井孝宏委婉地表達,而福山潤也立即瞭然般眨了眨眼、笑得古靈精怪地回應道:「是呢,既然櫻井桑相信我的眼光,就一定會替你挑個很有我的風格的鞋櫃的。」

        櫻井孝宏聽見那人的說詞笑出了聲。

        「喂喂、聽你的語氣,我怎麼覺得有點不妙呀。」他柔聲吐槽,

        「別擔心。」那人越發笑得開心地說,「相信我喜歡的你也會喜歡的。」

        又是這樣莫名的自信呢,櫻井孝宏心想,可是真好。

        他就是拿那樣的福山潤一點辦法也沒有。

 

        到達商場後,他們將車停好。福山潤翻身到後座拿了自己的包與貝雷帽,櫻井孝宏接過,將帽子戴到福山頭上包覆得緊密嚴實。而福山潤從抽屜中拿出一個口罩遞過去,櫻井孝宏便自然地接過戴上,動作毫無猶疑。

        他們在商場的門口拿到了平面圖,邊訝異著它的大小邊踏進有著溫暖空調的室內。

        福山潤埋首於展開的平面圖中,叨念著販賣家具的地方居然在商場的最深處,這樣對顧客來說太不方便了,何況這裡就像主題樂園一般大。而後又探出頭來突然地問了句,櫻井桑你多久沒去主題樂園了?櫻井孝宏原先正隨意張望著商場內部新潮亮麗的裝潢,聽到那人的問句思忖了會,卻也只剩模糊的印象。於是他回答,記不起來了。又補充說了句,現在去的話大概也只敢坐旋轉木馬了吧。得到這樣答案的福山潤佯裝驚訝地瞪大雙眼,說是這樣嗎?改天嘗試看看吧。然後露出了玩笑般的笑容。

        當他們走過各類電器用品區時,櫻井孝宏看到了各類吸塵器,便繞進陳列架間的走道,接著像發現新大陸似的,喊了喊前方的福山潤,並在那人疑惑地走過來時,一手放在某台吸塵器上,一手擺出介紹的手勢。

        他還沒開始說話,福山潤便皺起眉頭說道:

        「櫻井桑,我知道你很喜歡打掃。但正常家裡應該一台吸塵器就夠了。」

        「我也是這麼認為。」櫻井孝宏說,「所以我上個月新買了這台。」

        「啊!就是那個號稱可以多功能掃除的吸塵器嘛。」福山潤迅速地意會過來,便蹲下身子仔細觀察,「這整體設計感還挺不錯的。」

        「沒錯,而且使用上也很方便。可以單手操作,又很輕巧。」櫻井孝宏語氣愉快地說,看了看上頭的標籤,「價格還比我上個月買的便宜一點。」

        「櫻井桑難道是兼職的推銷員嗎?」福山潤笑問。        

        話一說完,真正的服務人員便笑容可掬地出現在後方,問著需要什麼幫助,並表示這款是最新出產的商品,銷售十分良好,可以試用看看。

        福山潤微笑地婉拒了邀請,拉著櫻井孝宏離開的時候,被櫻井說了句其實可以用看看呀,真的挺不錯的。他隨即回應道,要試用的話去你家不就可以了嘛。又覺得似乎哪裡有點不對,便改口說著自己不需要那種電器產品。可是櫻井還是溫聲說了句隨時歡迎。

 

        兩人又走了一小段路,注意到前方稍微多了點人潮。福山潤看了下吊在天花板上的掛牌,發現是各國食品區,而櫻井孝宏得到了一旁服務人員發放的傳單,知道了今天在做難得的促銷活動。

        「要去看看嗎?好像挺有趣的。」福山潤揚聲問道,又看了看錶說,「但人似乎有點多。」

        「既然難得來了就逛逛吧。」櫻井孝宏回答,

        福山潤頃刻露出微妙的表情,而後點頭說好。

        售物架上放滿了從各國運來的不同生鮮蔬果、醃製罐頭或是零食,而飲料與酒類放在綿延欄架的盡頭。商品應有盡有、五花八門。小孩們拿著一包包糖果餅乾,仰頭央求著父母買單。情侶選著架上的酒精飲料,爭論了好一陣子後,最終把他們提出的品項都放入購物籃中。

        福山潤在東南亞的專區一臉開心地拿起包裝鮮豔的番茄果乾,轉頭得到櫻井孝宏一個厭惡的眼神後,便大笑著放回原位。

        他們巧妙地繞過走道上的人群,沒驚擾到任何人也沒被任何人打擾。福山潤甚至成功混入試吃的隊伍裡,拿到了用小紙杯裝著的法國軟糖,說吃起來酸酸甜甜的。

        「如果喜歡就買點回去吧。」櫻井孝宏說,

        「不了。如果真要買的話,我想買非洲或南極洲的軟糖。」福山潤一臉正色道,

        「你說的那些地方都沒賣軟糖的吧。」櫻井孝宏露出苦笑答道,而福山潤笑著回應:

        「正因為沒有才特別。」

        櫻井孝宏看著他點了點頭。

 

        他們走到了家具區約莫逛了十五分鐘,便意識到時間上的不足。畢竟晚上兩人都還有各自的工作,必須避開下班的尖峰時刻回程。

        福山潤提議要不買點什麼回去吧,櫻井孝宏欣然同意。兩人便買了幾樣看起來新奇的澳洲零食,幾罐口味特殊的含酒精的氣泡飲料,以及一小塊服務人員推薦的德國乳酪。

        「潤平常會吃乳酪嗎?」櫻井孝宏問,看著那人輕輕地晃動手中的提袋。

        「不會。櫻井桑呢?」

        「我也不會。」

        兩人看向彼此笑了起來。

        最終事情似乎背離了原先的計畫,他們沒買到該買的鞋櫃,卻買了平常不曾想過要買的乳酪。櫻井孝宏想,福山潤方才看著錶說該回去了,表情流露出些許帶有靦腆的歉意,他輕聲說好,覺得那人無須感到任何抱歉。如果真的需要道歉,那也應該是他。

        畢竟他對於結果不感到意外,反倒還有點如釋重負,或許該說這是他所希望的。他本就沒有在這次買到鞋櫃的打算,因此行為表現並不積極。並不是他不想換一個新鞋櫃,只是他還有其他長遠的計畫。他在心中偷偷責怪自己的狡猾。

        兩人走回車子旁,福山潤打開了鎖,開了後車箱,櫻井孝宏接過了提袋,在放進後車箱時注意到了底層的傳單。他覺得有點眼熟,抽起來看才發現與食品區拿到的傳單如出一轍,但上頭已經有因為摺痕而產生的白色磨損。他翻到背面,看到背後貼了一張便利貼,他認出那是福山潤的筆跡。上頭用原子筆寫了幾家他們倆都熟知且喜愛的服飾品牌名,右下角畫了個很粗略的地圖,但看的出來是想表達電器用品區的隔壁是服飾區。

        他愣了好一會,似乎明白了什麼。

 

        當櫻井孝宏坐回副駕駛座,關上車門,福山潤發動引擎,偏過頭朝他瞇起眼笑了。

        「櫻井桑,下次有機會再來挑鞋櫃吧。」

        那人的聲音清亮穩定,彷彿陳述事實。而櫻井孝宏也勾起笑容回應道,

        「好啊,下次一定。」

 

        因為這是我們計畫好的呀。

 

 (完)


(後記)

感謝小兒曾老師12號提早下課讓我有機會可以完成這篇文......

原先這周忙翻ㄌ我都要放棄完成它了(反正看文中設定是冬天就知道我從冬天有構想到現在才(RY

然後最近看了劇場版所以強行的geass一下(你

總之希望自己的文筆還沒退化的太離譜(爆炸)

能夠趕上櫻井桑生日真是太好了TOT!!!

聲線最溫柔最蘇的櫻井桑生日快樂,希望44歲的您依舊身體健康、事事順心,感謝您帶來的一切。感謝您的誕生,感謝您帶來安定的力量。希望有天還能再見到您。


接下來就是一路期末報告與考試到七月底......! 希望一切都會順利。考完就會回來繼續填坑啦!


感謝閱讀。


P.S.突然意識到我忘記說⋯⋯這篇文裡面有個情節是稍稍跟

https://bleach05201.lofter.com/post/1cab83ca_10ce8d31

這篇舊文有所連貫的( ´▽` )ノ雖然不看也應該不影響閱讀,但「我在等你替我挑呀」就是這麼回事啦⋯⋯!

  45 8
评论(8)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夢こそは我が嘘のいやはての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