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こそは我が嘘のいやはての砦。

福山潤さんと櫻井孝宏さん。
「二人合わせてコードギアスです。」
そのギアス、確かに受け取った。
お二人の安定感は最高。

 

來答個同人作者20題XD

>來源

>端午愉快XD覺得問卷挺有趣的就來做做(怎麼不寫稿(閉嘴

 

【同人作者二十题】

 

1. 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

        再也按耐不住地想把心中所想的,屬於他們的故事寫出來。

 

2. 如今让你继续创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愛吧。不論是在生活上有所感觸也好,或者腦袋偶爾的靈光乍現也好,最後能化做文字都是因為根深柢固的愛。

 

3. 在创作过程中,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

        在文中擁有「這段寫的好啊!」的自我滿足感(笑)。

 

4. 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来源是什么?

        當然會!(噴哭)

        我覺得在創作中和創作前大概都開心不起來,最討厭的就是下筆的那一瞬間(笑),因為太麻煩了。在創作前不斷地思考劇情,在創作中又琢磨文字,想盡辦法在文字上追求自己想要的那種感覺(然而也沒辦法解釋是什麼感覺XD)。

        並且頑固地不寫自己無感的東西(笑),要先自己喜歡,或是自己也觸動到才有創作的慾望,然而有時能力比不上慾望的這種落差…也讓我超─負面的XD。

 

5. 一个角色的哪些特征最令你喜爱?

        溫和樂觀;不一定要十足積極,但是在遭遇困難時卻永遠不會失去心中的光;心靈柔軟卻堅強;有著好看的笑容XD。

        例如山本武,例如福山潤(但這傢伙似乎十足積極)。

 

6. 角色之间的哪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

        嗯…那種自然感吧(笑),默契與相輔相成,就是會想發出「他們倆就是該在一起啊啊啊!」的吶喊。

        還有老夫老妻的安定感。不一定要發生什麼大事來證明彼此的愛,但生活上處處充滿最重要的小事。

 

7. 你的创作手法是否会被原作品的时代背景、语言、表现手法以及隐含观念影响?是怎样的影响?

        有穩定創作的大概只有櫻潤,還有以前的山雲。基本上這兩個時代都是現代,表現手法沒特別去在意,語言的話會代用一些日文吧,像是那種「吶」、「嘛」的語助詞(?),或是megane/baka這種翻成中文就好像有一點不大一樣的日文(笑)。

        隱含觀念…如果說是山雲的話,就會很自然地考慮十年前後以及mafia的設定;櫻潤…呃…(笑)。總之在創作時都秉持著對自己來講不OOC。

 

8. 对你来说,基于一对CP进行创作时,角色各自的特点和角色之间的关系,哪个更重要?

        都很重要。正是因為角色們各自的特點才足以構成他們之間的關係XD。但如果硬要說的話我還是更看重關係一點。

 

9. 更喜欢原作背景还是架空背景?如果是后者,喜欢、擅长、一直想写/画却没创作、创作了最多的,分别是哪种背景?

        原作。喜歡以原作背景在延伸出額外的故事。對我個人來說那比較「真實」(笑)。

 

10. 更喜欢HE,BE,还是开放结局?更擅长哪种?写的最多的是哪种?

        當然是HE啊…完全捨不得讓他們BE(掩面)…該怎麼說很多時候意識到一些事對我來說就已經是BE了(好

        但說是HE我大概也不是個很會灑糖的傢伙(笑)。山雲時期寫過一次開放式結局,也滿喜歡的,但我想我擅長寫和寫最多的應該都是HE。

 

11. 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假如你也会创作这种BE的话,你认为你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

        如果是非原作而是架空的話,我在看的時候通常就會把它當成額外的小說在讀…嗯,就是代入感不會那麼深。

        其實我不大創作BE,可不論是櫻潤或是山雲,我都(曾?)構思老年文,兩者內容的發展不大一樣,而我都有把大致靈感PO上lofter過(但沒打TAG哈哈哈),山雲的大概、大概不算BE,但櫻潤的對我來說已經是個BE了。是那傢伙曾經在廣播說想一直工作到變成老爺爺,然後死在工作崗位上的延伸。只是還寫不寫得出來一直是個謎。(閉嘴

        表達內心的價值觀吧。不論怎麼說,文字都反映作者一定的價值觀。

 

12. 创作新作品的时候,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

        絕大多數來自生活XD。比如說去海邊、去看螢火蟲、搭電車、爬山等,或是有些生活上的小感觸之類。但文中的情話都是我自己想的(笑),現實生活中並沒有人那麼說過。

        當然靈感來源還有雜誌訪談、廣播以及event內容等。

 

13. 描绘人物性格的时候,如何尽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

        我多從原作或是真實中觀察角色們性格與舉止之類的,進而推敲出他們在遭遇此種情境時可能的心情與反應。

        其實只要是二次創作的同人一定多少有OOC的部分,只是是否能被讀者所接受而已。雖說創作時總想「盡量保持與原本個性接近」,但那也僅是我所認知的他而已,是否真的「接近」,也沒人可以定論。

        我認為只要作者認為開心就好,畢竟這就是我眼中的他們啊。

 

14. 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的比重如何?更擅长哪种?

        這問題對於一個慣於短篇創作的人來說真是困難啊,其實兩個都很重要,但我想大多我創作都是著重在感情發展吧。可是並不單只是限於兩個人對對方的感情,而是包含各自內心所懷報的情愫,心境轉折之類的。我很常只著重在一方的描寫,以一方的角度把故事說完…大概也跟我的生活有關,但以一方角色作心靈上的剖析(?)對我來說是滿重要的創作方式。

 

15. 创作过长篇故事/漫画吗?比之短篇更喜欢哪种,更擅长哪种?

        正在……(。

        雖然我的長短篇和世俗定義有很大的差異,但凡事還是與自己比才比較輕鬆愉快,尤其是像這個本來是拿來休閒的活動。

        喜歡創作短篇,也比長篇擅長。大概跟不是很喜歡讀太長的小說、不常讀小說有關。也因此創作時會比較急忙地把想交的情節著重描寫完,其他的就覺得無話可說(好

        不過希望將來有機會進化成…文思泉湧的長篇型選手(喔

 

16. 你认为怎样才是对原作角色的尊重?

        不OOC。

        當然OOC的定義因人而異…但那種個性嚴重歪曲的就會讓我完全黑人問號啊…會想大叫可不可以不要這樣你是在寫同人啊不然你可以自己原創不要這樣對他們(爆炸)

 

17. 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

        不會OvO,即使要修也只是修一些錯字或是冗言…劇情架構不會再更動。

        啊……果然自己是有在…進步的吧(。

 

18. 是否出过本?是的话,有什么感想?反之也请说说你对出本的看法。

        山雲出過一本XDDDDDD當時真是太高估自己了,印太多擺著爛,但很感謝當時幫我排版、弄封面、處理雜事的朋友(雖然現在都沒連絡了…)。真心覺得出本是…很麻煩的事情…。

        但暑假想搞一本櫻潤出來。對自己來說紀念性質的。畢竟將來大概也沒時間寫東西了(爆),有種像作品集一樣把這段時間的文字都集結成一本也還不錯,想任性一下。

        對於出本該怎麼說,應該是一種很珍惜的感覺吧,就是玩個這麼一次,如果有人願意捧場那當然超級開心,但沒人自嗨也要好好做好給自己一個交代,這樣的感覺。

 

19. 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请对你的读者/粉丝说一句除了“谢谢你们的喜欢,我会继续努力”以外的感言。

        寫櫻潤也已經有快兩年的時間了,最初的讀者到現在幾乎換了一批人(笑)…這點有點惆悵啦XD。同人本來就是一種萍水相逢的事情,但願意給我說點鼓勵的話、勾搭我和我聊聊天、點個小愛心小拇指不退的讀者們,真心感謝。

        雖然文產量很低落,但你們願意喜歡我筆下的他們真是太好了,謝謝。

 

20. 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吧。

        創作時通常不聽有人聲的音樂XD,通常聽鋼琴純音樂(Yiruma之類的)。

        平常喜歡聽的(也算靈感來源w?)像是WEAVER啦、林俊傑、蘇打綠、五月天之類的。翻唱歌手粉milk的也很常是BGM。

 


  5 6
评论(6)
热度(5)

© 夢こそは我が嘘のいやはての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