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こそは我が嘘のいやはての砦。

福山潤さんと櫻井孝宏さん。
「二人合わせてコードギアスです。」
そのギアス、確かに受け取った。
お二人の安定感は最高。

 

2017年回顧:)

好快又歲末了呀...!

明年要迎來本命年啦,希望能夠越來越好!!即使忙碌也能夠順心而行!!

雖然今年產出一樣不多,12篇。但想說跟去年一樣做點回顧收尾XD。

依舊是選些自己喜歡的片段所以有些就...不只一段:))。

而今年很高興的是!!盡心盡力地出了第一本的櫻潤本!!!努力度完全不愧於心ˊˇˋ。謝謝幫忙我的小夥伴,也謝謝支持的親們 <3

希望之後還有機會...!如果大家願意賞臉的話 (笑)





(0126) 君に巡り合えたそれって奇跡(上)

        此時的夕陽正與他平視,他毫不閃躲的直視著,眼睛就這麼泌出淚水。他張開雙臂,想著會不會底下的人瞥見了就誤把自己當作鬼魂,想著想便笑了,心裡也覺得舒坦。


(0130) あけましておめでとう

        「嘛,這樣想想結婚的好處…還有深夜卡拉OK可以雙人對唱。」福山潤語速飛快地說,「感覺很不錯啊!」

        「如果你伴侶也想這麼做…那或許可行吧。」在櫻井孝宏慣性的替那人尋求解套說詞時,那人又接連著說,

        「如果對象是櫻井桑的話應該就可行吧。」

        「……唱歌的話不行。」櫻井孝宏義正嚴詞的駁回提案之後,聽到那人像是惡作劇沒得逞般地哀嘆一聲,又忍不住彎起嘴角。

        他思考了會後,像是在宣告什麼般口氣正式的說:

        「…我想如果潤想要的話也會很快的。我是指結婚。」

        「…我是一個比想像中還麻煩的人呦。」對方笑著說,而櫻井孝宏不假思索地回道,

        「我知道喔。」他平穩地敘述,「但比你想像的還不麻煩一點。」 

       然後聽到電話那端傳來好聽的笑聲。


(0210) 君に巡り合えたそれって奇跡(中)

        少年轉過個彎,消失在福山潤的視野之中。他知道這是抵達學校前最後一個彎道,接下來會面對到一個逐漸上升的緩坡,學校就在緩坡的盡頭。可能因為地勢關係,那兒的風勢一直不弱,他目睹過少年的圍巾長襬偶爾因為過強的寒風而揚起,劇烈且靈活地飛舞著,像極了他曾偶然瞥見韻律體操社表演的帶操彩帶。柔軟有韌性,如同那個人的心。讓福山潤在一次又一次的想像中不免伸手去抓握,但始終沒在現實中實現。

        他想他或許有一天可以出聲喊道那人的名字。

        在那人訝異的轉過身來時,他會得意地說「是我先認出你了呦。」,然後那人,福山潤不知為何的篤信著,那人會回以一個溫柔好看的笑容。

        或許就是今天,他想。


(0319) 後來怎麼了

1.

然後你聽見他說:「如果我也喝醉,那你怎麼辦。」

這句話透過充斥著酒味的空氣清楚地傳到你的耳蝸,透過那人柔軟的背脊溫柔地迴盪在你的耳邊嗡嗡發響。

2.

你聽了這話笑了出來,說道:「你喝不喝醉,應該都與我無關。」

他思忖了會後回道:「可你喝醉了。」

或許是酒精即將模糊你的意識,這時你竟不大能理解他那話的涵義。

頭開始有些沉重,隱隱犯疼,疲倦感鋪天蓋地襲上你的眼皮,你毫無顧慮地閉起雙眼。在黑暗中你察覺到那人側了側身,並且從他胸腔中滿溢出你開始辨識不能的說話聲,低沉溫和地盈滿你的耳。你不知為何地覺得一切都好多了。

3.

「我剛剛跟前輩說了,說我們一起回去。」他回答,並打開等候在那的計程車車門,扶著你安穩地坐到裏頭。

我們一起回去。

這昏沉的腦袋一定是因為酒精的緣故才如此滾燙。你想。

4.

他搖了搖你的手臂,輕聲喊你的名字說著到家了。你睜開眼睛,甩了甩頭想讓自己清醒卻險些失去平衡。他扶起你,接過你手中的鑰匙,解了門禁,拉著你走,進了電梯,按了樓層。毫無猶疑的動作顯得熟練,好像這裡才是那人的家。

你差點脫口而出,但你沒有。

5.

「原先是想給你個驚喜的。」他說。

你一直在想,那天後來究竟是怎麼了呢。

但對於現在來說,好像也不是那麼重要了。

「我很驚喜啊。」你笑說,「歡迎回來。」

「我回來了。」他笑答。

就像是在心中演練了數萬次般自然。


(0401) 後來怎麼了(番外)

1.

直到你們完全地坦誠,動作才全都緩了下來。靜謐的空氣中只聽得見你們倆交互的喘息聲。你會看著他的臉、他那因汗水而凌亂的髮、他那因咬噬而潤紅的唇,以及他那因你而富滿情慾的眼。你會想稱讚這樣的他很美、很可愛、很誘人,是多麼美好、多麼讓人願意失去理智。你想,你可以丟棄所有無用的理性,只為了他。

你會緩慢地俯下身,直到感受他的眼睫近在咫尺地拍動。你們將右掌心貼向對方起伏不已的左胸口,知道對方心的聲響與震動是多麼的躁動難耐。你會忍不住低喃他的名字並在他的耳畔旁親吻,而他會用酥軟的聲線輕聲喊道你的暱稱,並嘗試偏過頭去吻你的側臉。

從彼此胸腔滿溢出的吵雜躁亂,是如此喧囂蓬勃地呼喊著愛。讓你光是想,心就無法忍受地隱隱犯疼。

2.

你看著他拉近了你們之間的距離,看著他對你眨了眨眼卻不發一語。他的手指輕微碰觸到你的掌背,溫暖又小心翼翼。你知道他可能將要提出什麼要求,但不論是什麼要求,你想,你都篤信自己會答應他。

你看著他,如同你平時看他的眼神那樣繾綣。他快要脫口而出,但還沒。可你的優點就是足夠的耐心,你願意等,你願意等他開口。

不論是什麼要求。

你將會答應他。你想,如果可以的話,你會將微涼的手掌貼上他那柔軟的臉龐,將內心那躁動不安、千頭萬緒的情思全都濃縮成一個字。

「好。」


(0507) Be with you

        「我們已經認識很久了。」櫻井孝宏緩緩地說,「而我一直都看著你。」

        我也一直都看著你。他也在心中複述道。

        「潤的變化,潤的成長,我感受的出來。當然…我不敢保證全部知道。」

        他聽了後低笑出聲,而櫻井孝宏像是被笑聲鼓舞後又繼續說,

        「所以,謝謝你願意跟我說這些話。」

        福山潤訝異地睜開雙眼。藉由電視螢幕的微弱光源,他看見那人在黑暗中對自己勾起溫和的笑。

        「櫻井桑…不覺得麻煩嗎?要是我是你,我倒會覺得這個人怎麼這麼麻煩呢。」他清了清嗓,彷彿是事不關己的吐槽,但卻察覺那人的眼神無比認真。

        「一點都不麻煩喔。如果潤希望…我都會在。」櫻井孝宏說。

        那彷彿一種宣示。


(0604) 醫師,我骨折了(小段子)

        「我強烈建議這位病患,」櫻井的聲線不同於方才錄音時的音調,「以你這麼經常骨折的體質,應該要做更進一步的檢查。」

        福山暗想不好,這不是自己平時常常吐槽的那個讓女孩子尖叫不斷的聲線嗎?但他眨了眨眼勾起有趣的笑。

        「哦?那醫師,以你專業來看,我該怎麼辦才好?」他邊說邊又往前了些,見那人眼裡的笑意又更深了些。

        「我建議應該找一日做個全身性的檢查。」那人微傾身子低語,溫熱的吐息打在他的耳畔,「從頭到腳、徹徹底底地,看看還有沒有哪裡受傷,或者後遺症之類的。」


(0724) 君に巡り合えたそれって奇跡(下/完結)

1.

        福山潤知道這是自己第一次看到這個笑容,但他卻覺得熟悉得理所當然。

        他曾經於腦海中妄想過不同場景、不同時間、不同情形下兩人的相遇。櫻井孝宏的樣貌會如他所敘述的相仿,或與自己想像中相悖,可在自己喊出那人的名時,那人都會勾起像這樣般溫和好看的笑容。

        這是他已經看過無數次的光景。

2.

        他想,這或許是上天聽見自己的希冀而賜給自己的幻影,但他不願意相信這是僅有一次的虛無。

        因此他不斷地來到這裡,就是希望有一天能夠再看到那樣的景色。

        就是希望有一天能夠,再見到這樣的一個人。

        櫻井孝宏微笑,望向福山潤的眼神在夕陽下顯得柔和繾綣。

        「能見到你真是太好了。」他說,

        「我一直等著,能再見到你的這天。」


        ──啊啊,櫻井桑實在太狡猾了。

        不知道是因為夕陽實在太過刺眼,還是其他原因,福山潤不敢多想,只覺得眼角有些酸澀。好像只要輕輕一個眨眼,什麼東西就會不受控制地奪眶而出。

        原來早在他們相識以前,他就已經在追逐這個人的事件。

        原來早在他們相識以前,這個人就已經盼望著他的到來。


        這是在奇妙的時空交錯下,如同奇蹟般的相遇。


(0724) 君に巡り合えたそれって奇跡(小番外/廣播問答)

Q: 那時外套裡有放表白小字條嗎?

潤:什麼小字條?

櫻:表白小字條。

潤:…為什麼要放?

櫻:我喜歡你。

潤:……。

櫻:大概就是寫像那樣的話的小字條(笑)。不過我穿的時候沒有發現。

潤:……總之,並沒有放類似像那樣的東西喔。


(0803) 來電

        福山潤閉起眼仔細地聽著,不放過任何空氣的細小鼓動,而彼端的聲音漸趨悄靜。

        他已經很久沒拜訪那人的家,但他仍確信那人會將一切打點得熟悉合宜。

        進門的左側會有一個早已擺滿鞋的矮櫃,靠著角落整齊堆放的鞋盒堆內放著那人得意的額外收藏。他曾嚷嚷過你該再買個更大的櫃子來裝那些怪鞋,而那人笑著答不然下次一起逛街時你給我挑一組吧。

        福山潤背靠著洗衣機坐了下來,四周寂然,電話那端也是。兩端的生活彷彿在此刻同一。


(0807) 送物

        他沒翻動或收拾那人工作上的任何台本與資料,縱使它們出現在客廳或房間的桌上、榻榻米上,甚至是洗衣機旁邊的櫃子上,任何福山潤想要它們存在的地方。他看著那些分散擺放的台本,彷彿就能想像出那人或坐或站,專注認真地盯著台本,時不時像是想到什麼即興台詞,便拿起放在耳上的筆愉快地在台本上寫字作記。

        那便是那人的生活。那人的日常。那人的習慣。

        那人的全部,他沒必要去更動一分一毫。

        因為已經是如此美好。


(1126) 甜蜜蜜的三題(極短篇)

當天晚上,駕駛座上的福山潤對副駕駛座上的櫻井孝宏說:「嘿Megane,請再說一次吧?」

「嗯?」

原先櫻井孝宏正在打盹,聞言後望向福山潤。

他看著那人直視前方開車的側顏,被行進道路上的燈光打亮又轉暗,反反覆覆數回。像是膠捲電影,一切靜好。

然後他開口,溫聲道:「今晚月色真美。」

便望見了更溫和美好的笑靨。


(1207) Prendre une photo

1.

        那人穿著深靛色的長袖毛衣,合身的牛仔褲與一雙高筒的帆布鞋,向著櫻井露出有些訝異與不好意思的笑容,接著手伸起來僵硬地朝他揮了揮,而櫻井連忙頷首回應。

        那人先別開了視線,但又搔搔自己的臉像是考慮,之後便朝他走來。櫻井瞧見那人的衣服上還沾黏了些許方才的草屑與樹葉,可不知為何他卻覺得那人乾淨異常。

        就像雲淡風輕的藍色天空,就像玻璃窗外的晶瑩雨滴。

        他想拍照。

        「Prendre une photo?」

        觀景窗裡,那人對著他的鏡頭微笑問道。

        他按下快門。

2.

        逼近十點時,櫻井孝宏窩在沙發上險些睡去,但手中的書本還是滑落到了地上。他剛清醒便聽到外頭傳來上樓的腳步聲,不重但有些快,踩出了細細碎碎的急促音符。雖然很輕微,但他沒聽漏。他想是對面的房客回來了。

        很多時候,世界充滿著你意想不到的巧合。像是大雨過後望見的彩虹,像是迷路之後看見的風景,像是陌生國度遇見的故人。

        或是當櫻井孝宏端著鹹派打開房門時,眼前那個熟悉的背影。

        一切都是一秒一瞬。

3.

        那人邊說著邊打開門鎖,偏過頭來笑了。

        就像那天他第一次為那人拍照,那人說Prendre une photo。

        「很高興認識你,我叫福山潤,未來的日子還請多指教。」

        

        他不需心急,他想。

        因為他們未來的日子還很長很長。



(2017完)


自己回顧完後有點驚訝...!原來我真的原先後半年都不打算產出的www(大笑)

但為了壽星們還是...產了wwwwwwww

今年寫的文我自己都挺喜歡的,不知為何超級喜歡後來怎麼了,尤其番外XDDDDD(壓力甚大

來電跟送物也很喜歡。如果可以,之後想一直寫這種感覺的文。

而今年也第一次寫了萬字長篇→奇蹟!!三萬多字已經破自己的紀錄了,覺得也算是可喜可賀。雖然可能還有不足的地方,但我在那架空下一定要講的故事...已經認真地講完了XD。我很棒了。(摸摸那時寫稿痛苦的自己)

而Prendre une photo真的算意外中的意外XDDDDD,雖然曾有構想過那種設定,但完全沒想到會在這時候寫(多虧壽星某K大大w)。

不過完成後覺得挺喜歡的XD,有機會會寫下去。

然後because u are u..........考試通過後也會努力動工的(欠三年(乾

也謝謝今年對我的創作表達支持的大大們,如同之前說的我是個會想知道讀者感想的人,所以所有支持的話語與熱度都相當感謝。之後也請多指教啦:)

大家新年快樂。


  7
评论
热度(7)

© 夢こそは我が嘘のいやはての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