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こそは我が嘘のいやはての砦。

福山潤さんと櫻井孝宏さん。
「二人合わせてコードギアスです。」
そのギアス、確かに受け取った。
お二人の安定感は最高。

 

[Repo]藤原X櫻井12月6日talk show晚場

        

【REPO】

SWEET X SWEET Vol.3

~藤原啓治 X 櫻井孝宏 SpecialTalk Show in Taiwan~(晚場)

>微弱記憶力。可能前後的問題回答有全部搞混攪一攪在一起的狀態。(被揍

>日文廢幾乎倚賴翻譯姐姐。有錯誤部分請不吝指教。

>第一排視線的櫻井桑好帥。(迷妹閉嘴

 

 

        活動一開始時翻譯姐姐在舞台上簡單說明後,就歡迎兩位聲優出場。而藤原先從舞台右方觀眾席中間位置那邊現身,開頭就說了「大家好(中文)!」再來是櫻井出現,也說了「大家好(中文)!」,在全場尖叫拍手聲中他們一邊向大家微笑揮手,一邊走向舞台。

        站定後(藤原在舞台右側,櫻井在左側),翻譯姊姊先請他們自我介紹,

        藤原:「大家好,我是藤原啟志!(中文)」(全場拍手尖叫)

        櫻井:「大家好,我是櫻井…孝宏!(中文)」(全場拍手尖叫)

        (megane桑說中文真的說得很小心翼翼XD,櫻井說得很順,可是孝宏的宏有點小怪XDDD可是還是很帥很可愛完全不影響任何美好)

 

        然後這邊忘記兩位有沒有說什麼其他的話了(喂,好像翻譯姐姐說「事不宜遲!那就請兩位開始朗讀劇吧。」

        這個朗讀是「八田君的台灣旅行」。八田君CV櫻井桑,社長CV藤原桑。(老實說一開始看到八田我就想到K的美咲XD,櫻井桑的八田和潤的八田個性、聲音都很可愛XDDD哈哈哈)

        主要內容是講述說原本計畫與女友來台灣旅遊,順便求婚,結果反而被女友甩了的八田君,在飛機上與社長結下了奇妙的緣分XDDD(隔壁的位子不是女友,也不是即將豔遇的漂亮大姊姊而是一個穿著夏威夷衫、有著鬍渣的大叔XDDD),社長還堅持叫他田中君XD。

        然後兩人到台灣的腳底按摩店、總統府(總督府)、夜市、淡水玩,中間還有去喝酒XD(櫻井桑配喝醉、哽咽在哭、喝醉了睡著打呼的聲音好到位啊TAT!!!!!這麼近的見識到真心感動!!!!),最後因為看到淡水夕陽,八田想起原本想在這邊跟女友求婚,被社長說要不再打一次給女友,又再度心碎了一次(覺得和女友講電話到最後一整個好像在跟客戶說話XDD畢恭畢敬XDDD)。

        最後社長為了安慰八田君,就說「台灣的女孩也很好啊!就來台灣認識一個吧!」然後就說「我教你說『你好可愛(中文)』」,八田就重複「你…好、可、愛(中文)」

        藤原桑:「你好可愛(中文)」

        櫻井桑:「你好可愛(中文)」(私心覺得說不標準的櫻井也好可愛TTTT!!)

        兩人用手勢意示現場觀眾一起說「你好可愛!」

        於是朗讀劇就在聲聲「你好可愛!」結束了XDDD

 

        在結束的鼓掌後,兩人微鞠躬道謝,翻譯姐姐出場。

        翻譯姐姐表示因為他們配音配的情緒高昂(四十分鐘),所以需要讓他們休息一下,也需要讓藤原桑去呼吸新鮮空氣XDDDDD。

        中場休息時,場內在廣告現場有販賣的CD內容…XD。

 

        中場休息結束後,翻譯姐姐首先故意問了藤原桑「初次來台有什麼感覺?」,被藤原桑笑著吐槽說「每次都問這個…」,因為藤原桑其實已經來台灣很多次了。

        後來翻譯姐姐就說「那藤原桑總共來了台灣幾次呢?」台下有妹子們就開始喊數字,然後翻譯姐姐就問「覺得五次以下的舉手?」、「十次以下的舉手?」、「二十次的舉手?」(好像這邊最多人舉),

        最後藤原桑自己思索數了數說「大概二十次吧(笑)。一年會來三、四次。」

        櫻井桑:「欸?那你幾乎每一季都會來嘛。」

        藤原桑:「嗯好像是這樣呢。」

        藤原桑:「之前還去過花蓮、台中等等…都覺得是好地方呢,之後想和櫻井桑手牽手去綠島,手牽手去綠島!(手牽手強調兩次XDD)可以潛水,很棒。」

        (在訪問藤原桑的期間,因為我是個迷妹的關係,所以我其實還是一直盯著櫻井桑看XDDDD櫻井桑正襟危坐,時而看向藤原桑,時而看向翻譯姐姐,然後甚至還噘起嘴幾秒鐘實在太可愛了!!!!!!!!!(MELTING)

        翻譯姐姐接下來問櫻井桑「初次來台灣嗎?」

        櫻井桑:「這次是第二次來台灣。台灣感覺是很好的地方,台灣人也很溫柔。啊!剛剛休息時間(午場接晚場的休息time)時有吃了鼎泰豐的小籠包!非常好吃。第一次來台灣是三年前和媽媽、阿姨、櫻井桑(→好像是指爸爸?)…」

        (這邊大家都笑了,然後藤原桑好像有吐槽說「全部都是櫻井桑啊」然後櫻井笑著說「是啊」)

        櫻井桑:「當時有去了故宮,有去看了著名的翠玉白菜和肉形石。人非常多。當時導遊說『如果不擠向前去就看不到』,因此我媽很奮力的擠向前去,就順利看到了。」

        藤原桑:「覺得你媽媽就是會做這種事的人呢。(指擠向前去)」

        櫻井桑:「也是呢(笑)。不過受到鼓勵後就更是了呢。」

        

        之後進到「特定角色問答」的單元。

        藤原桑被問到在監獄學園內配的理事長的角色似乎喜歡色情…XD,藤原桑陷入思索,而台下有妹子說「喜歡臀部(日文)」,然後藤原桑就承認了XDDD,並且說:「這部動畫裡,幾乎每個角色都喜歡有點色情的事,而我們也很喜歡XDDD」

        櫻井桑和藤原桑兩個人就進入愉快的討論小圈圈ˊˇˋ兩人都大笑了…。翻譯姐姐一臉無奈的表示:「嗯…他們兩位在討論臀部的話題,唉呦,我不想翻譯這段了,我們接下去問吧!」(超想求翻譯姐姐翻譯TAT…)

        翻譯姐姐接下來說:「那我們請櫻井桑來回答接下來這題…」

        沒想到櫻井桑說:「繼續臀部的話題嗎?」

        (大笑X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翻譯姐姐噴笑又沒好氣的說:「關於code guess裡面的朱雀,你覺得他的臀部怎樣?」

        (翻譯姐姐反將一軍真威猛XDDDDD)

        櫻井桑笑著點頭:「我覺得很好啊。」

        然後結束了臀部的話題XDDDDD,總之翻譯姐姐還是請櫻井桑回答關於朱雀的看法。

        櫻井桑:「這部作品已經過了十年之久,還能這樣深受大家喜歡我很高興。前陣子出了劇場版,並且在大阪也有活動(我懷疑是MBS!),不過因為飾演反派,所以曾收到有人寫信來叫我不要欺負魯魯修。」

        櫻井桑(邊轉頭指指藤原桑):「曾經為這件事感到有點沮喪,可是藤原桑說反派就是要配到令人討厭才是好事,所以後來就比較釋懷了。」

        (心疼你啊櫻井桑TOT)

        然後藤原桑被問到「除了幫動畫、遊戲等配音,還會幫電影配音,配了iron man後的感覺?」

        藤原桑:「啊,電影的話和動畫與遊戲不同,動畫與遊戲可以比較依自己的想法下去配音,比較自由,而電影就比較受限了。」

        此時櫻井對著藤原桑驚訝的說:「唔?你是不是有點像小羅勃道尼啊?」

        (我真的覺得有像!!!!!!!!有XDDDDDDDDDDDD!!!!!!!)

        藤原桑笑答:「嗯…其他的我不知道,或許我們最大的差距就是財富差距吧!」

        (不要這麼現實啦藤原桑wwwwwwwwww)

        下一個問櫻井桑的問題是關於final fantasy的克勞德,也問了他最近玩了什麼遊戲的樣子。

        櫻井桑的意思好像是說他最近在玩一個關於棒球(野球)的遊戲(是因為被鑽A影響嗎XD),那個遊戲可以隨時玩,開始或停止都很自由。很久沒玩final fantasy了。

        之後好像跟藤原桑討論到紅白機的問題XDDD被藤原桑說「我們同年代嗎!?」

        

        再來進入下一個環節,遊戲環節!

        因為櫻井桑和藤原桑午場已經聽過規則了,所以兩人都說不用再解釋一次了,因此為翻譯姐姐留下了可以玩弄(?)他們的機會XD。

        遊戲規則就是有兩個箱子,一個是”場所”,一個是”狀態”,兩人分別在想子內各抽一張,組起來後的情境要寫出一句情話XDDDD!!藉由鼓掌的大小聲來決定輸贏,輸的要念自己寫的台詞。

        第一次兩人抽到的是「在聖誕燈飾下的遊樂園」、「微笑著」

        (浪漫的題目啊XDDDD!!!)

        櫻井桑寫的是「merry Christmas!! 禮物就是你。(還是禮物送給你!??)」

        藤原桑寫的是「你比較耀眼。(和燈比)」

        個人覺得藤原桑寫的比較好XDD,不過經由鼓掌後,翻譯姐姐開絕了XDDD。

        翻譯姐姐:「嗯…聽掌聲覺得平手耶,那就請他們兩人都念吧!」

        藤原、櫻井:「欸?什麼!?」

        翻譯姐姐:「因為你們又不聽我講解規則,那現在就我說的算囉!」

        (翻譯姐姐GJ!!!!!!!!!!!!!!!!)

        於是最後兩人都念了XD。

        第二次兩人抽到的是「在空無一人的神社裡」、「喪失記憶中」

        藤原對著喪失記憶皺眉。兩人都各寫了一面而後翻頁再寫(最後證實應該是寫錯XD因為沒往回翻XDD)

        藤原桑寫的是「雖然忘記了你的事情…啊…神社…啊我想起來了,我愛你。」(天啊神蘇的wwwwwwwwww)

        櫻井桑寫的是「這裡是哪?我是誰?你…好可愛。感謝神明(讓我們相遇?)。」

        這次鼓掌聲是櫻井的比較小聲,原本他要念了,結果翻譯姐姐又開大絕XDDDD!!!!!

        翻譯姐姐:「麻煩你們兩個的台詞交換後再念吧!」

        櫻井一個震驚,藤原笑得有點幸災樂禍的換了看板XDDD。

        於是櫻井桑皺眉,盯著看板好一陣子後,就用很蘇的聲音念出了很蘇的「雖然忘記了你的事情…啊…神社…啊我想起來了,我愛你。」

        (我愛妳前還停頓了一下啊啊啊啊啊!!!)

        第三次兩人抽到的是「在戰場中央」、「準備愛妻便當的食材」

        兩人都傻眼了XDDDDD,好像藤原還說「還以為比午場正常了…」之類的話。兩人都陷入思索,但是藤原還是滿快就寫完了,並且表示「反正就是這樣了!」之類的話。(這邊藤原桑的站姿超可愛!!!!右腳放在椅子上超俏皮w)

        櫻井桑苦惱很久,而且望著那兩張紙條嘴巴碎念「在戰場中央…」、「準備愛妻便當的食材……」。(笑XDDDDDD)

        最後藤原桑寫的是「找不到食材,吃我吧。」(哈哈哈哈哈!!!根據午場的親友表示藤原在午場有用”吃你”梗XDDD)

        櫻井桑寫的是「兜兜兜兜兜!!!!隆隆隆隆隆!!!!啪啪啪啪啪!!!!LOVE!!!!咚咚咚咚!!!!轟轟轟轟轟!!!」

        總之就是一個全部充滿謎樣狀聲詞的東西,中間插入LOVE。(大笑)

        最後兩人都念了台詞,櫻井桑念LOVE的時候語氣還變高昂XD,而且他還重複了兩次XDDDDD(全場大笑),然後藤原桑把櫻井桑的台詞改成「LOVE!!啾啾啾啾啾(親吻音)」。

        真心覺得藤原桑超會說甜言蜜語的啊(笑)。

        (根據午場親友表示,午場抽到的都超怪XDDD比如在玉山上宿醉等)

 

        最後一個環節是粉絲問答時間XD。

        一開始工作人員拿出外面包有兩人活動海報的箱子兩個,因為放反了的關係,所以藤原桑主動把兩個箱子的位置調換過來,然後就注意看了箱子上面的照片。

        不知道機緣是不是以上這樣(我有點忘記為何會focus在相片上XDD),總之兩個人開啟了海報上相片的話題XDDD。

        藤原桑:「嗯,覺得櫻井君這張照片好年輕啊…相較於我這張,大概是十多年前的照片了,那天又宿醉,隔天起來拍照都是皺紋啊。」

        然後好像藤原桑在邊說時,有指說櫻井現在帶著眼鏡可是照片卻沒有XDDD。

        櫻井桑:「有嗎…?這張照片是我三十九歲時拍的照片,兩年前的照片而已。如果藤原桑拍那張照片是十多年前的話…那我們兩個人拍照的歲數應該是差不多的。」

        (哇咧XDDDDDDDDD真的假的XDDDDDDDDDDDDDDDDD考哥你看你那完全沒有皺紋的肌膚對照藤原桑的!!!!!!!!!!!!!!!!雖說有可能是有修圖啦但是實在是太扯啦XDDDDDDDDDDD)

        櫻井表情很嚴肅地起身,站到桌子前面拿起箱子非常仔細的看自己的臉XDDDDDD非常認真地看XDDDD看的超級久的,而且表情非常非常認真專注XDDDDDDDDDD。之後默默地放回去坐回位置。

        藤原桑得到的結論是「可能櫻井君本來看起來就比較年輕吧。」(笑CRY)

 

        之後開始抽問題,兩個人輪流抽。

        櫻井第一抽就神抽啊啊TWT!!!!!!!!!!!!!!!!!!!!!!(激動!!!!!!!!!!!!!!!!!!!!!)

        「請問你對於福山潤一直對你說冷笑話的看法是?」

        (哇靠!!!天曉得我在聽到櫻井桑的嘴裡說出Fukuyama Jun時內心的激動澎湃!!!!!!!!!!!!!!!!!!!!!!!!!!!!!!!!!!!!!)

        櫻井桑表情十分淡定的說:

        「與其說是欣賞他說的冷笑話內容,不如說是欣賞他的態度。每次都會很得意地說出冷笑話,那種感覺像是已經把冷笑話融入生活一樣。在場的後輩們也莫名的崇拜他。每次聽到他說冷笑話,我就會用”這傢伙很殘念啊”的表情看著他,為他感到哀傷。」

        (聽完後我整個覺得你在騙人啊櫻井桑XDDD!!!!!!!!!!!少騙人了!!!!!!!!!!!天底下的眾生都知道你最寵他了只有你本人不知道咩!!!!!!!!!!!!)

        藤原桑抽到的問題是「有沒有不擅長配的角色?」

        藤原桑的回答是「沒什麼特色的好人很難配,還有就是非常普通的那種好人!每次我一配,別人都會心裡想說『哇這個一定有什麼特殊能力或很厲害』之類的,或者是『犯人一定就是你吧!』這樣的誤會。」

        櫻井桑好像也同意藤原桑配正常角色卻會讓人感到很厲害的說詞。

        櫻井桑下個問題抽到「小松先生的六兄弟長得好像,櫻井桑是怎麼分辨的呢?還有在錄音室有發生什麼有趣的事嗎?」

        櫻井桑回答說:「我是配おそ松,是六兄弟裡面長的最平均的。」

        然後因為藤原桑好像不大知道的關係,還發出了「六胞胎嗎!?」之類的疑問XDDD,所以櫻井桑後面邊解釋都邊轉向藤原桑。

        櫻井桑:「カラ松,啊,中村悠一(轉向藤原桑),常戴著太陽眼鏡耍酷的。チョロ松,神谷浩史(轉向藤原桑),是裡面最有常識,所以經常吐槽,眉毛都下垂了。」

        此時櫻井停下來,自己數了おそ、カラ、チョロ,然後再數到一。

        (我才不相信你會忘記潤潤的一松XDDDDDDDDDDDD)

        櫻井桑:「一松,福山,冷笑話大王,潤君(轉向藤原桑)。就是駝著背,看起來懶懶的,眼睛半睜這樣。((這邊不負責任翻譯XDD,因為櫻井桑全用動作來表示了XDDD所以我猜他大概說得是這樣啦))」

        櫻井桑:「十四松(現場有迷妹尖叫),小野大輔(轉向藤原桑),嘴巴一直張開的那個就是了。」

        (這句話實在太中肯了必須笑wwwwwww)

        櫻井桑:「トド松,入野自由(轉向藤原桑),很可愛,會一直噘著嘴的那個就是了。」

        藤原桑:「喔─所以這是一部由人氣聲優所配的動畫囉?」

        底下有迷妹們立馬回答「是的(日文)」,而櫻井本身可能因為害羞,他回答:「沒有啦…」

        錄音室到底發生了什麼好像就沒有提到了OVO。

        藤原桑接下來抽到的問題是個男粉絲問的「因為在《傳頌之物~虛偽的仮面~》內曾難得的嘗試了青年角色(作品名稱感謝 @打翻一譚砂糖罐),未來會不會想嘗試、挑戰更年輕的聲音?像是高中生,國中生,國小生或是正太?可以現場配個嗎?」(翻譯姐姐在說時正太強調了三次XDDD,全場大笑XDDDDD而櫻井藤原有點面面相覷XD)

        他表示什麼年齡層的角色會有相對應的聲優去配,所以說啊,自己不會刻意去調整成年輕的聲音,簡單來說就是自己並不會想配那樣的角色XDDDDD(大叔角色限定XDDD!)

        最後櫻井桑抽到的問題很認真,是有名喜歡他喜歡了十年的粉,問說「成為聲優後感到最振奮的那個瞬間」

        櫻井桑:「是個嚴肅的問題呢。嗯…一開始時想成為聲優時,家裡並不支持的,可是毅然決然來到東京,原先默默無名,後來自己的名字逐漸出現在動畫裡了,父親就打電話來對我說『加油』,讓我覺得很振奮。」

        櫻井桑:「雖然已經很久了,不過藤原桑曾經稱讚我在《快感指令》中鼓手的配音,也覺得相當感動。」(←意思好像是這樣OVO…)

        不過藤原桑好像沒有什麼印象XDDDD,然後櫻井就說是在邊喝酒時邊說的,還現場表演了一下他的語氣XDDD。

        最後藤原桑抽到的問題是「有想要住在台灣嗎?」

        藤原桑笑說「有去看過不動產,覺得台北的房價就和東京差不多啊!然後因為覺得太貴了,所以有去看新北市的房子,覺得比較便宜。」

        翻譯姐姐問有人是台北人嗎?結果滿多人舉手的XD。

        後來櫻井桑就問他:「什麼時候搬家?」

        藤原桑就回說:「等到我像社長一樣,在台北有分公司的時候吧!穿著夏威夷衫(笑)。」

        

        活動到最後尾聲TTTTTTTTTTTTTTT。兩人就開始說些感謝的話。

        藤原桑還是很感謝台灣的大家,最後和翻譯姐姐對話到後來,要到了下次藤原桑來台的活動要穿和服XDDDDDDDDDDDDD!!!!!

        櫻井桑說:「這是第二次來台灣,大家真的都很溫柔啊(這句話前面也講過了XDD),希望以後還能有機會來。雖然是第一次站在台灣的舞台,但是一點都不覺得緊張,謝謝(中文)。」

        (每次聽到櫻井用中文說謝謝真的覺得莫名感動TTTTTTTTT。)

        最後兩人就從舞台左方和大家揮手離開了……。

 

 

        我必須要說,活動結束後藤原桑拍的那張和櫻井的合照。上面櫻井桑的帥度遠遠不及他現場的二十percent!!!!!!!!!!!!!!!!(真心不騙)

        他現場的帥度真的!!!!!!!!!天啊盯久了我的心臟都慢慢麻痺了(X

        我剛開始時真的像是變態一樣,一直盯著櫻井桑看XD…就連他沒說話時也是(X,所以有和他對到眼啊啊啊啊啊啊啊啊SOOOOOO激動!!!!!!!!!!!!!一直到很後來才有把視線分給其他兩位….(檢討好嗎

        櫻井桑的笑聲真的和平時看見面會影片時一樣TTTT(不然呢

        能夠現場聽到他配音真的太榮幸!太無憾!

        藤原桑在台上看起來很自在ˊˇˋ謝謝他喜歡台灣,願意一直來。

        雖然活動僅兩小時又二十分(加中場休息時間),但是對我來說它就像是到仙境去玩了一遭,回來凡間感覺像是已經填補了一天或更長單位的缺。

        

        REPO打那麼久真的是很累捏(誇獎我吧不然哭給你看哦)(欸…可是在邊打的時候,才發覺原來自己的記憶如此深刻XD…。

        謝謝櫻井桑,謝謝藤原桑。

        也謝謝媽媽讓我買票給我去,

        也感謝神明給了我這麼棒的回憶。

        

  20 15
评论(15)
热度(20)

© 夢こそは我が嘘のいやはての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