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こそは我が嘘のいやはての砦。

福山潤さんと櫻井孝宏さん。
「二人合わせてコードギアスです。」
そのギアス、確かに受け取った。
お二人の安定感は最高。

 

【聲優同人/櫻潤/點文】我想和你互相浪費

謝謝小泠鵲完成我的小妄想就是用櫻潤文幫我和潤一起慶生(醒醒人家這是點文

YIRUMA的鋼琴好評,我想和你互相浪費這首詩也好評。

當然這篇文也是♥

泠鵲:

@島崎 須羽(peroro!)

須羽太太的點文!請不要大意的收下吧XD
祝你跟潤生日快樂噢(´▽`ʃ♡ƪ)
ps.有沒有人能教教我怎麼圈人,怎麼我用戶名輸進去不能按 enter (囧


#不知道為什麼就寫了出櫃文(還不完整ry
#之前櫻潤竹馬的設定
#對不起我又有點失控orz
#建議BGM-yiruma的Letter

 

 

00

我已經虛度了世界,它經過我

疲倦又像從未被愛過

但是明天我還要這樣,虛度

滿目的花草.生活應該像他們一樣美好

一樣無意義,像被虛度的電影

那些絕望的愛和赴死

為我們帶來短暫的沉默*1

 

 

01

 醫院裡的病房都是差不多的色調,被稱為聖潔、純淨的白色為主,偶爾一些神似木頭的咖啡色為輔,然而部分的病人或許並不會覺得這個時候的白色是那種意思。

 空虛、蒼白、茫然。

 他不能保證每個病人是不是都跟他一樣,至少眼下心情特別糟的他是如此,巴不得直接拿一桶油漆潑在潔白的牆面上,什麼顏色都可以,除了讓他心煩意亂的白。

 福山潤很少有這麼控制不住情緒的時候,在人們眼中,他是調皮的、聰明的,也是積極樂觀的,他大多數時間都帶著笑容,有些出自真心,有些不懷好意,就算面無表情,大家的直覺也會是他又在醞釀什麼捉弄人的主意。

 然而他現在的心情前所未有的糟,連那個渾蛋眼鏡一聲不吭跑到國外留學都沒那麼糟。

 

 

02

 「什麼時候開始的?」福山潤的父親指著桌上的手機,低沉中帶著些微顫抖的語句下壓抑的是滔天的怒氣,他不知道自己的父親是什麼時候發現了自己跟櫻井孝宏的關係,然而此時這似乎比不過「接下來該怎麼做」這個問題要來的迫切。

 

 剛才他在和櫻井孝宏通電話,父親卻一走進來就粗魯的搶走他的手機往地上摔,摔壞沒他是不清楚,但是電池掉出來了,螢幕上好像也有幾條裂痕。

 

 「說話啊!」碰的一聲巨響砸在茶几上,陶瓷的杯子震了一下翻倒在桌面,滾燙的茶水流淌出來滴落在地毯上,暈出一片深色,福山潤張了張嘴,還是選擇閉嘴,但不知是不是人在極端憤怒的時候都會喪失理智,還是看著對方比自己要冷靜就不甘心,明明知道有些話說出來是在對方的心上劃一刀,還是忍不住要將語言化作利器去攻擊對方。

 

 「我也不想多說什麼,」父親用著冷凝的目光打量他,刺的他渾身發寒,「不分手,就滾出我們家,你媽也不會想要你這種兒子。」

 

 福山潤低垂著頭,呼吸因刻意的控制而有些不穩,雙手用力的攥成拳頭,微微地顫抖著,他自認本來就不是什麼脾氣很好的個性,但即使父親將話說到了這種地步,他還是保留著最後一絲理智。

 不能吵架,這時候說出來的話會帶有攻擊性,會傷害到關心自己的人。

 眼鏡說過的。

 

 但這個人關心的,真的是自己嗎?

 

 「分手以後就不要再跟櫻井家來往了,他們家的兒子變態,不要害的我家兒子也跟著變態。」

 

 腦子裡轟的一聲像是炸開一般,福山潤第一次切身體驗到什麼叫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若僅僅是攻擊他,他都還可以忍受,但──

 

 「你有資格管教我嗎?」福山潤說著退了一步,面上看起來冷靜,腦子裡已經亂成一鍋粥,嘴裡劈哩啪啦蹦出話來。

 「18年你又真正照顧過我多久?你跟媽到處飛來飛去的沒有時間,不都是麻煩櫻井家照顧我的嗎?」

 「他們家可以說是真正養大我的地方,在那裡我感受到什麼叫家庭的溫暖,我真正了解到『父親』與『母親』這兩個詞的意義,每天的便當是櫻井媽媽做的,每次學校運動會、文化祭是櫻井家的人來,就連家長會,都是櫻井的家人出面,你到底有什麼資格管教我?」

 「你沒有參與過我的人生哪怕十分之一,你有什麼資格置喙我喜歡誰、我愛誰?」

 「你很生氣,我也很生氣,你可以用世界上最難聽的話罵我,但是你怎麼可以,用這麼惡毒的話去說這麼關心我的一家人?」

 「你怎麼可以──」

 

 啪。

 

 火辣辣的痛感在臉頰上蔓延,福山潤和動手的人都愣了一下,半晌,他古怪的笑了,「這就是你所謂的愛與關心。」

 

 「你!」父親氣的整張臉脹紅,什麼話也說不出來。

 

 「這樣下去沒什麼好談的,」福山潤深深吸了一口氣,「我先回宿舍了。」

 

 語畢他抓著鑰匙與背包回了宿舍。

 

 

03

 「啊啊啊──」福山潤崩潰的低喊著,想打滾又因為手腳都纏了繃帶而作罷,最後只好鴕鳥的把臉縮進被子裡。

 

 他那時到底在說什麼。

 天哪,超後悔的。

 衝動是魔鬼。

 

 「潤,起來吃蘋果。」被子被強硬地拉開,好友立花慎之介看著他的模樣,嘖了兩聲搖搖頭,「太慘了。」

 

 聽他這樣說福山潤心裡莫名有種悲哀,「啊──如果要死的話,希望我人生中最後一次吃的蘋果可以是兔子模樣的啊!」

 

 聞言立花慎之介都要氣笑了,「愛吃不吃,你以為誰都跟櫻井那傢伙一樣寵你上天?」

 

 「不要提他!我現在想到他就頭痛!」

 

 「你頭痛是因為撞到頭,不是因為想到他好嗎。」立花慎之介無奈地嘆了口氣,想拍拍他的肩膀給點安慰,又怕碰到傷口,只好擺擺手,「一個人待著,我去找找水果刀。」

 

 雖然福山潤有一瞬間疑惑立花慎之介可以去哪生出一隻水果刀,但低落的心情還是壓過了這個小小的問題,他就這樣楞楞看著窗外湛藍如洗的天空,直到不遠處再次傳來開門的聲音,空氣被寂靜的因子填滿,而他沒有轉頭,就知道這次進來的不是立花慎之介,而是另一個他更熟悉的人。

 

 但他還是沒有轉頭。

 

 直到,視線被一個兔子形狀的蘋果給佔據,一瞬間,不知道為什麼福山潤有一種想哭的衝動。

 

 「雖然削了兔子模樣的蘋果給你,但這不會是你人生中最後一次吃蘋果哦。」聽著這帶著戲謔的聲音,他就可以想像到那個人的模樣,明明沒有近視卻非要掛著一副平光眼鏡,而鏡片後的雙眼微微瞇起,裡面彷彿有一整片的浩瀚銀河,能將他跩進去,徜徉在點點星子的溫柔光芒之中。

 

 能撫平他心中最痛的傷口,卻又勾起他最脆弱的神經。

 

 「我們還有以後。」

 

 福山潤聽見他這麼說,忍不住回頭用力地讓自己栽進他的懷裡,也趁機把不小心流出來的幾滴淚水蹭在對方衣服上來毀屍滅跡,他突然就想起小時候那些害怕黑影、害怕漫漫長夜的日子,有個人便是這樣輕輕的擁著他的身體,用柔和卻堅定的聲音對他說,我在這裡。

 

 十年如一日,彷彿他從未離開過。

 

 彷彿在那時候,就悄悄地走進他的心裡,從未離開過。

 

 被他突然抱住的人只是稍稍往後一傾便穩住身子,將他接在懷裡,語氣急切又擔心,「注意傷口啊笨蛋!」

 

 「沒事,」福山潤的聲音悶在他的懷裡,聽起來有些不真切,「……做一直以來的那個吧,這樣就不會痛了。」

 

 櫻井孝宏愣了一下,短暫的沉默停留在兩人之間,被樹葉剪的細碎的陽光灑在那人半邊的臉上,正好反射了福山潤臉上殘留的晶瑩,他抬手擦擦後者的臉,在額頭落下一吻,低語的聲音是如此溫柔。

 

 「親愛的笨蛋,」他小心的繞過他受傷的地方,收緊手臂的力道,「痛痛、痛痛,都飛走囉!」

 半晌,櫻井孝宏又輕吻下他頭頂的髮旋,「還痛嗎?」

 

 「這還用問嗎。」福山潤翹起嘴角,微揚的語調帶著專屬於他的歡脫,「我剛剛說不會痛了,就是不會痛了。」

 

 「真的?不會再難過地從床上摔下來了?」

 

 「……你在說什麼?」福山潤退回病床上安分的斜躺著,若無其事道:「我還要吃兔子蘋果。」

 

 櫻井孝宏沒有拆穿他拙劣的轉移話題技巧,只是聳聳肩,拿起剛剛隨手放在桌上的水果刀繼續削兔子。

 而福山潤會住院的事實就是──跟父親大吵一架的他回到宿舍睡覺,睡著後卻意外從床上翻下來了,偏偏他們宿舍的床都是上鋪,所以傷的比較重,手腳有幾處輕微骨折與挫傷,頭也不輕不重的撞了一下,沒有生命危險,就是之後行動比較不方便。

 

 但這哪有什麼?

 

 福山潤隨意的將相扣的雙手擱在腹部,側頭看向窗外,天空依然是美麗的藍,涼風吹過樹梢,引起一陣葉片的婆娑,然後送進病房裡,他吸進鼻腔裡的空氣,有著清新放鬆的味道。

 

 「我們一起去找我爸說吧。」他接過遞來的蘋果塞入口中,「喀嚓」一聲輕響,在安靜的房裡顯的格外清晰。

 

 「這還用問嗎。」兩人的視線並沒有相交,語氣輕鬆平淡的像是在討論明天的早餐內容,櫻井孝宏的手裡漸漸又有一隻可愛的兔子成型,外頭的景色也還在福山潤的眼裡。

 

 他們從不懷疑共同面對與解決兩人之間的事,也沒什麼好懷疑的。

 

 這些其實很平常,但因有人堅定的陪伴而意義非凡。

 

 他們還有未來,兩個人的一起生活的未來。

 

 

04

我想和你互相浪費

一起虛度短的沉默,長的無意義

一起消磨精緻而蒼老的宇宙

比如靠在欄杆上,低頭看水的鏡子

直到所有被虛度的事物

在我們身後,長出薄薄的翅膀*1

 

 

          《我想和你互相浪費》Fin

 

 
*1 頭尾引用自 李元勝《我想和你虛度時光》

好的我還是沒有趕上,覺得藍瘦 香菇orz
總之還是在這裡祝潤潤還有須羽太太生日快樂(●´ω`●)ゞ
也謝謝妳願意點文XD(很怕沒人#

然後今天才出的消息嘛,祝潤明年的新專大賣!
我已經決定開始存錢了哈哈哈(๑´ㅂ`๑)

看到後面有沒有一種想罵人的衝動www
自己從上鋪摔下來什麼的
不誇張,真的有
然後對兔子蘋果的執著是,我很想吃(太實際#

就這樣,這次也謝謝大家的閱讀
希望潤38歲好好的,也希望櫻潤好好的(發糖

泠鵲  2016.11.26


  31
评论
热度(31)

© 夢こそは我が嘘のいやはての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