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こそは我が嘘のいやはての砦。

福山潤さんと櫻井孝宏さん。
「二人合わせてコードギアスです。」
そのギアス、確かに受け取った。
お二人の安定感は最高。

 

[櫻潤]because you are you 03.

>聲優同人 CP:櫻潤,或許之後會有微量別CP。

>盡量建築在現實上再開腦洞的故事。

>有多方的自我臆測。

>BGM: ONE OK ROCK 合集

03.

 

        福山潤從沙發上跳起,抓著鏡架的雙手因為激動而稍稍顫抖著。

        「櫻井孝宏!你這傢伙到底跑到哪裡去啦!」他忍不住捏緊了鏡架,深怕好不容易連結上的音訊就此斷絕,

        “…這邊是你家?”櫻井孝宏卻回了一句好似毫無關聯的話語,

        「對啦!你現在在哪裡?」福山潤沒好氣的說,

        “嗯…我可能要先確認一件事…福山君請把頭向左轉。”

        聽到這莫名其妙的請求,福山潤一頭霧水,不過也照他的意思轉了頭。

        “麻煩接下來向右轉。”

        「……」福山潤緩慢地看向右邊,

        “呃…上下看一看…頭轉一圈?”

        「…你耍我啊!渾蛋megane!」福山潤做完動作後炸毛怒道,差點沒把眼鏡脫下來摔了「快說你現在在哪裡!」

        那一方瞬間沉默了下來,突然回歸的闃然使福山潤焦慮的心情更加緊繃。他說服自己深呼吸,使躁動的心平靜一些。

        「……megane,你在哪裡…告訴我。」

        ─拜託,回答我。

        空氣中瀰漫的寂靜使人窒息,福山潤的眼睛緊盯牆壁掛鐘指針無聲推移,分秒都如世紀難熬。

        「megane…」

        福山潤最後呼喊那人的聲音近乎呢喃,更像是低微的祈願。是的,如果這是一場整人遊戲的話,他願意承認自己在勝負之爭中已成為難得的敗者;如果能夠確認那人的安危,他願意這一切都只是一齣無理的鬧劇。

        

        “我在這裡。”

        那人低穩的聲音是如此靠近,近的彷彿貼上耳膜,恍若敲響心門,低頻的嗡嗡聲如共鳴般從不知名的黑暗深處擴散開來。

        福山潤覺得自己的所有武裝瀕臨崩解。

 

        “對不起呢…一時也不知道該怎麼解釋才好…因為就連我也正處在震驚之中啊。”櫻井孝宏緩慢地說著,像是在思忖字句的表達,

        “我也不知道你會不會相信…”

        「…說吧。」福山潤捏了捏鼻根,有什麼清澈透明的液體沾上自己的手指,他不在意地抹在自己衣服上。

        “呼…”櫻井孝宏長嘆了一口氣後,好似下定決心地說:

        “那個啊…我、現在,好像變成眼鏡了。”

        

        福山潤愣了幾秒都沒有反應,櫻井孝宏有點緊張,他知道這件事真的很讓人難以接受,畢竟連自己原先也有些半信半疑,可是在他發現他看出去的就是福山潤的視野時,他也不得不相信了這個荒謬的現實。

        「……意思是megane你變成了真正的megane?」福山潤語氣聽來小心翼翼,

        “好像是這樣。”櫻井孝宏對福山潤的理解能力感到欣慰,

        「…你在騙我嗎?」

        “沒有。”

        「你說你是這副眼鏡?」

        “嗯…是。”

        兩人一陣沉默。

        「……你有撞到頭嗎?還是受到什麼刺激?或者酒醉出現幻覺?啊,是最近工作太忙了,都沒有好好休息對吧?總之把動畫帶入現實這一點真的不大OK啊!我會幫你聯絡鈴鈴桑的,請他給你好好放個假。」福山潤像連珠炮般迅速講完這一串話,頓了頓後又補上一句:

        「你現在在哪裡,我去載你。」

        “……baka。”

        「你才是笨蛋megane…」福山潤走向衣架拿了件薄外套,轉身朝玄關走去「快說你現在在哪裡啦,這眼鏡看起來沒有儲備電池,我怕它沒電就沒辦法跟你聯絡了。」

        “baka…你口中那個沒有儲備電池的眼鏡,就是我。”櫻井孝宏無奈地說,

        「…櫻井桑你病的不輕啊。」福山潤皺眉扶額,「這種非、日、常的事情怎麼可能發生啊!雖然聲優一些中二的元素是必要的,可是那也不可能是現實啊!」

        “…平常最中二的人原來會很清楚的區分日常與非日常嗎…?”櫻井孝宏輕笑,

        「……再說我就變身給你看喔。」福山潤賭氣般地說,手握上門把時也不禁笑了。他停下腳步,手握著門把並沒有轉開。

        「…所以櫻井桑現在是megane version?」

        “喂喂…什麼version的…”櫻井孝宏有點不滿的嘟囊,

        “…嘛,不過要說的話,大概是吧。”

        「是嗎……」福山潤輕嘆了口氣後,走回客廳隨手抓了顆抱枕坐上沙發。

        “潤…你相信我了?”櫻井孝宏有些意外,

        「…因為仔細想想你從開始到現在的反應…覺得或許是真的吧。」福山潤悶悶的聲音從抱枕裡傳出「何況你應該也沒理由騙我。」

        “…嗯,的確沒有理由呢。”櫻井孝宏突然很想在此刻摸一摸那人的頭,可惜無法。

        「啊……居然真的會發生這種非日常的事啊。」福山潤語帶感慨地說。在接受這看似荒唐的現實後,他完全安心放鬆下來,全身的疲憊感再次湧現,他索性調整姿勢躺在沙發上,

        「不過megane是怎麼遇上這檔好玩事的?」

        “喂,我可是感到很困擾的啊…”

        「是呦,監督氣炸了。」

        “……想到就覺得好可怕。”

        「哈哈哈,你是在休息室遇到魔法使,還是什麼外星生物嗎?」

        “其實我現在有點想不太起來…”櫻井孝宏仔細回想,但腦海只出現一道白光“我只記得我好像…答應了什麼,然後就沒有意識了。”

        「喂喂…你該不會答應了什麼契約,終身要以megane的姿態活下去吧?」

        “這個設定完全不妙啊!不行!”

        「我也覺得不太行啊…」福山潤似乎想到什麼「對了megane!所以你現在看得到也聽的到嗎?」

        “與其說看或聽,不如說是感受到…”櫻井孝宏斟字酌句後做出這樣的回答,

        “那些影像和聲音像是直接在腦海出現一樣…當時我腦中響起了你的聲音,然後就意識到了台本的存在。”

        “像現在…潤,我要跟你說,眼睛一直盯著日光燈很傷。”

        「…感覺真是神奇呢。」福山潤翻個身側躺著,然後將眼鏡摘下放在桌上,雙眼望著反光的鏡片。

        「櫻井桑麻煩說句話。」

        經過了沉靜的三十秒後,福山潤重新將眼鏡戴上。

        “baka……”

        「櫻井桑剛才有聽到我的聲音嗎?」

        “有…不過你聽不到我說話對吧?”

        「是呢,看來只有戴著眼鏡時才能和megane說話呢。」

        “看來是這樣呢…而且,baka你把眼鏡拿下來後,我的視野就一片黑了。”

        「所以說,megane只能看到我所看到的景色吧。」

        “好像就是這麼回事呢。”

        「嗯,弄清楚設定後,接下來,很重要的一點。」福山潤望著桌上櫻井孝宏的手機又在震動說道「怎麼變回原狀。」

        “最重要且最難的一點呢。”

        「念咒語之類的?」

        “什麼咒語想不到啊…”

        「你要趕快變回來才行啊…很多人在擔心你呢。」福山潤爬起身拿了手機看了眼「未接來電四十多通囉,手機震到都快沒電了。」

        “是啊,真沒想到會發生這種事…”

        福山潤不知為何好像可以看到櫻井孝宏望著遠方說著這句話,然後他看到那人逐漸轉過頭來看著自己,鏡片後面的目光溫柔如水。

        “抱歉吶,讓你擔心了。”

        「……megane是渾蛋。」

        “是是,勞煩baka了真不好意思。”

        「…明天我工作結束後帶你去找鈴鈴桑,翹班你自己跟他解釋。」

        “嗯嗯好。”

        「…你這次欠我的人情可大啦。」

        “是是…之後我們一起去吃章魚燒?”

        「哼哼,準備請我十盒吧你!」

        福山潤起身走到鏡子前,望著自己與鼻樑上的眼鏡,內心暗暗下了一個決定。

 

TBC

(03小番外)

        「好啦,現在時間也晚了…洗完澡就要睡啦。」

        “潤…那個啊…”

        「啊,放心喔,洗澡的時候我是不會戴眼鏡的喔。」

        “……也是呢。”

(小後記)

抱歉啊之前有點忙,又沒有存稿,所以更新慢(X

只是想交代一下而已就爆一章預計字數了(X

可是看他們進行的對話就覺得好開心啊XD

  16 16
评论(16)
热度(16)

© 夢こそは我が嘘のいやはての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