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こそは我が嘘のいやはての砦。

福山潤さんと櫻井孝宏さん。
「二人合わせてコードギアスです。」
そのギアス、確かに受け取った。
お二人の安定感は最高。

 

[山雲] importance.

 

>CP: 家庭教師REBORN 山本雲雀(8018)

>tag:戰爭之後

>BGM: deemo-rainy memory(名字如此合適的BGM令人想哭)

>設定:兩人二十多歲,位於義大利,景色我瞎掰的(乾)

>山雲日快樂,短打不知所云(乾)

 

        雲雀恭彌接到山本武打來的電話,在那人一如往常的無重點式打哈哈問候後,語氣平靜地說:

        「講重點,山本武。」

        「嘛……」他似乎可以瞧見那人微皺眉,笑得一臉無奈「我想請雲雀和我一起去一個地方。」

        「為什麼我非得跟你去不可。」

        「因為我在你家樓下。」

        雲雀拉開純白的落地窗簾,看見那人招手笑得燦爛如陽時,腦中似乎瞬間沒了拒絕的理由。

 

>>> 

 

        雲雀坐在副駕駛座上,街道是一成不變的低矮房舍接踵彷彿沒有盡頭,使他不禁想到從前老舊戲院曾見過的黑膠底片。結束放映的開闊鄉村景色出現眼前時,他拉回目光,看見後視鏡裡後座擺放的黃色花束問道:

        「怎麼,打算去求婚嗎。」

        那人愣了會後一陣大笑。

        「如果我這樣和你求婚你會答應嗎?」

        「咬死你。」

        「嘛,所以說不是用來求婚的啊。」

        山本一手輕鬆轉動方向盤,一手指了指花束:

        「用來紀念或是懷念…可以這麼說吧。」

        「模稜兩可。」

        「哈哈,也是呢。」

        「所以去哪?」

        「或許雲雀會開始漸漸覺得景色開始有點熟悉吧。」

        

        雲雀看向窗外,稀疏矮小的樹木以及相對搶眼的不知名黃色小花遍地,不遠處已經可以瞧見那棟大宅醒目的紅色屋頂。

        「哦。」雲雀有點輕蔑的冷哼一聲「我還以為你不會願意再來。」

        「我也是這麼以為呢。」山本隨意地笑了笑,將車停靠在小徑的一旁「下車吧。」

        四周是屏除了風聲鳥叫蟲鳴的死寂,但就草生長的樣貌看來,不久以前還是有人群活動之處,但現在卻瞧不見一丁點人跡。

        是啊,這是當然。原因他們心知肚明。

 

        雲雀跟著山本走到了大宅的後方,看到地上有個小石堆,山本默默地將花束放下,閉上眼雙手合十。

        「你太天真了。」雲雀望著這樣的他說,

        「什麼意思?」山本嘻嘻笑著裝傻,

        「這是戰爭。」

        「是啊,我懂。」

        「你懂就不會做這種無謂的事。」

        「啊啊,是嘛。」

        山本低下頭望著小石堆,琥珀色的眼清澈明亮。雲雀想起那天難得下起了雨,明明不是義大利該下雨的時節。

        「這個家族原本有遇到一些相處得來的人啊…我原本以為可以成為朋友的…還一起去喝過幾次酒呢。」

        「我還見過一個人的女兒喔,是個金髮碧眼的可愛女孩呢…」

        「你只是做了你該做的事。」雲雀打斷了山本想繼續說下去的話「而你現在所說的這些,都已經是多餘。」

        「…所以我才希望雲雀跟著我來。」山本轉過身對雲雀溫和地笑,

        「提醒我,在你眼中那些是無關痛癢的事。」

        

        人死的時候會看到回憶如跑馬燈般流竄嗎?還是說其實每一幕生活才是不停輪轉的膠卷,死去時僅會空洞的出現黑底白字的全劇終?

        誰會留在誰的回憶裡,誰又會與誰在人生的劇碼中相遇?

        ──膠捲彷彿無限延伸,彼此交錯下投影出不同的風景,卻也可能在出乎意料之處到達盡頭。

        小方格中的畫面孰輕孰重。

 

        「你可真是狡猾啊,山本武。」

        聽到雲雀說了這樣的話,山本不知為何地感到安心。

        「嘛,打擾了你寶貴的休假,抱歉。」

        山本這麼微笑說著牽起那人的手。

        「我們回家吧,雲雀。」

 

(完)

 

8(0)/18山雲日快樂。(雖然打完時是8/19排球日00:05了)

原本沒什麼靈感,可是又想打小短篇。看到山雲好萌友布萊克建議的tag戰爭之後,一心也只想到個BE(掩面

後來聽解釋原來可以意識成“戰爭後難得的平和時光”。

覺得不錯,所以就寫了。

不過其實我覺得平和時光什麼的…大概還是被我寫的很(RY

因為不想打長篇,所以就一千兩百多字的作品。

 

希望有順利傳達到山本對於雲雀的心情。

感謝觀看。

 

 

 

  15 4
评论(4)
热度(1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夢こそは我が嘘のいやはての砦。 | Powered by LOFTER